close


荷蘭漁村(從觀光丸號上面拍攝)


參觀完泰迪熊博物館,我們跟著領隊把園區裡面比較特殊的幾個地方都走遍了。
在那麼多展覽裡面,我對M.C.Escher的作品印象最深刻。(M.C. Escher官網)不知怎麼地,我覺得那些作品都似曾相識,好像我曾經在什麼畫冊或者展場看過,也許是一本介紹視覺錯誤的書,反正,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



pictures from Wikipedia
The Waterfall The Drawing Hands







牆壁上有M.C.Escher的大名以及代表作品




所謂的「變形」技法





魚變成鳥變成落葉




每個人發一隻3D眼鏡,等一下要看3D電影


我還真土,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3D電影?看的過程當中,我不斷把鼻樑上的
眼鏡上下來回的推,比較透過眼鏡看到的畫面與沒有眼鏡的畫面的差別。還蠻神奇的呢~果然很立體。不過這樣子愛玩的結果就是---會有點暈,噁心。故事很簡單,一個荷蘭少女的黃金獵犬得了重病奄奄一息,仙女出現指點迷津,告訴小女孩要到某個瀑布去取水讓狗喝了就會痊癒。一路上少女遇到一些非常不可思議的怪現象,不過最後當然是成功達成任務,大家都開心。(記住,在園區裡面什麼都一定要跟荷蘭有關係就對了。)

天氣非常晴朗,看展覽或者電影時候有冷氣很涼爽,但是一旦走在園區裡面又會很熱,還好不潮濕,可以忍受,不過流汗是難免的。

終於,放飯了。





餐廳外面的模型~






GAILY點了咖哩蛋包飯,她說好吃。我嚐了一口,也覺得不錯。




無肉不歡的我,當然是點咖哩豬排飯囉~~~


這趟出門之前,媽特別囑咐我:「我告訴你,到了豪斯登堡
裡面會有賣食物的攤位,看到什麼想吃的,就吃。千萬不要像你爸跟我那個時候捨不得,覺得東西太貴,所以都沒買來吃,只是隨便吃碗拉麵。結果呢?到現在十年後我都還在後悔當初幹嘛那麼看不開?」

既然有媽的這道聖旨,那我就不客氣啦!不過因為下午領隊DAVID還要繼續帶著我們走,所以他集中大家到這家餐廳吃飯。自己點自己要吃的。東西類別蠻多的。



IFX劇場 Kirara,觀賞愛知地球博覽會中最受歡迎的「如果地球沒有了月亮」


我們在這邊稍微等了一下其他團員到齊。




結了綠色果子的植物






地上落葉







這張果子比較清楚些...









我後面有風車....好吧,我承認其實主題風景是我,風車是配角。









運河穿過整個園區









園區內可以租借腳踏車,這應該是最省力的遊園方式了吧?










荷蘭的街道就是這樣嗎?








車子輪胎怎麼沒氣啦?莫非只是展示用的車?










荷蘭繪本作家展,在美術館展出









這是Tuly Tuly,應該是來自Tulip這個字,屬於豪斯登堡創新商品之一








搭船遊覽豪斯登堡也很舒服....因為船艙內冷氣夠強!








風車出現








聽說有些別墅小屋是可以買的....屋主出入園區可以開船。每個別墅都有船塢。不過太貴了,目前都沒有賣出去。話說回來,就算我買得起好了,我幹嘛住在一個主題樂園裡面呢?煩都煩死了~又不方便。











窗台





下船之後,終於,領隊帶我們走往飯店方向。下午三點多,我們準備Check-in,大行李早就已經在大廳等我們了。





HOTEL DEN HAAG








LOBBY








房間內陽光充足








真想躲在房間內吹冷氣就好了!








哈~








玻璃杯....不過冰箱裡面完全沒有飲料啊?










浴室超級寬闊,這張照片沒拍出來...馬桶還在另外一間裡面...這應該是我來日本看過最大的飯店浴室了。


東西放下,我們又趕緊下樓,因為今天最後一班觀光丸就要出海了。






耍白癡









繼續耍寶







搭乘觀光丸號的碼頭就在我們飯店外面不遠處








甲板....超乾淨








船上捆繩索用的柱子表情各不相同








船離開港口之後,我就躲到船艙內....睡覺。船艙玻璃外的海面金光閃閃。




打了個盹,船也準備回航了。四點鐘,那就先洗個澡,換衣服之後,繼續到園區內逛逛吧!







昨天買的茶點派上用場囉!








我把茶具擺好,本來在梳妝台的面紙盒拿過來....開始辦家家酒....


我記得我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玩這一套。(現在也愛,所以,是還沒長大嗎?)印象中,小學某一年的中秋節,我把一張四方形小矮凳搬到電視前面,然後把平常睡覺在蓋的粉紅色毛毯蓋在上面當桌巾,接著自己從月餅盒裡面拿了塊綠豆椪,擺在小食盤上頭後,放到充當桌子的矮凳上,另外又拿一顆沒剖開的小柚子,擺在右上角,然後把吃剩下的森永牛奶糖也放到矮凳上,製造豐盛的氣氛,最後自己倒一杯白開水擺好。轉開電視,自己收看中秋節聯歡晚會的特別節目。

嗯...畫面上看起來,這小孩就是個孤僻鬼。

不過我記得,那天晚上,媽媽本來答應要我們四個人自己賞月的,不過她們大人那邊的聚會遲遲還沒結束,賭氣之餘,我自己就辦了一個屬於自己的PARTY,媽從舅舅家回來時,還很驚訝的說:唷,妳自己在過節啊?

反正,我喜歡把要吃的東西排得漂漂亮亮的之後,才吃掉它們。例如,吃BUFFET的時候,我在拿取想吃的食物時,也會注意份量與顏色上的搭配,放在盤子裡的方式巧妙各有不同,有些人因為懶惰,把整個盤子都得滿滿的,只想拿一次就好,但是那盤食物看起來實在很像是剩菜剩飯,糟蹋了啊~~~






很好吃的DONUTS










下午茶










「喔呵呵呵呵,法藍欽斯基夫人,您真是太愛說笑了~~~」幻想自己是歐洲貴族享用下午茶..........



我換上黑色洋裝,打算扮裝更徹底些,我看,也只有接下來的行程適合洋裝吧?











飯店大廳的角落









根據GAILY說,這是我們沒參觀到的音樂盒博物館。



接著請看 Huis Ten Bosch ---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