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全家吃了香噴噴的熱包子,這些包子不是買來的,而是媽媽在廚房現作,經過十幾分鐘使用蒸籠蒸熟之後,就直接上桌。


這不是第一次吃到媽媽親手作的包子,不過,這項沈寂江湖多時的人間美味,怎麼又忽然重現江湖呢?話說從頭。

港町十三番地的大老闆--阿明舅,開了三家日本燒烤連鎖店,卻並不以此為滿,他還有另外一個目標:不過涉及商業機密,這個目標就不在此揭露,但是,沒錯~跟包子有關。


平常被媽媽認為作事情拖拖拉拉的阿明舅,對於他的下一個目標可是一點都不拖拉,三番兩次跟媽媽提了好幾次,甚至於還潛入被他當作標竿學習的店家,假裝是食客,其實卻偷偷在做商業間諜,用他一雙銳利的眼睛觀察很多細節,打算一出手便不同凡響。(這其中還發生過些趣事,改天另闢專文討論。)

今天他利用假日,跑來跟媽媽學習作包子。


廚房中的料理達人與徒弟

過程中除了認真觀察之外,還很認真的發問。媽媽就從麵粉、酵母、發粉等最基本開始準備,揉麵團,醒麵,到餡料兒的調配,完全傾囊相授,絕不留私。

本來我已經溜到樓上,翻譯了一陣子之後,接受睡魔召喚,進入夢鄉旅遊,卻被對講機鈴聲吵醒,原來是阿明舅,他說:

『Debbie...are you sleeping...mm...your mother...want you...m...you.. your camera....here...in kitchen...ok?』

(因為我外文系畢業的背景,我的舅舅都很喜歡跟我講英文~不是因為我的舅舅是老外喔!)

聽到這邊,我的睡意全消,拿了SONY F-88就出動,才拍下這些照片。


剛做好的包子

整個過程中,阿明舅都一直很HIGH,惹得媽媽一直笑,連我這個睜著瞌睡眼的攝影師也忍俊不住。而且這兩個人還很會享受,一邊鑽研美食,還一邊品嚐加了冰塊的威士忌呢...


蒸籠裡面熱騰騰、雪白的包子

大功告成,包子上桌,我見證了這偉大的一刻!(其實肚子裡面還很飽,但是,美食總是會讓人讚嘆的!)阿明舅馬上擺出美食鑑賞家的派頭,調了一些沾醬,開始試吃。



表情嚴肅的美食大師

我也試吃了一個,媽跟阿明舅都覺得餡料有點太淡,因為我們習慣預留吃的時候要加東泉辣椒醬,不過,現作的包子,入口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啊!


包子大作戰   成功!

各位讀者,幸運的話,你們也有機會吃到霧峰戴媽媽親手作的包子喔!不過要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