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夜未眠[在一起就好]海報


有點算是衝著Audrey Tautou才看這部片子,不過,大概因為她在「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 from Montmartre)」裡的角色太過於深入人心,怎麼覺得看這部片子,還是會覺得她是在演艾蜜莉...我所看過她的另外一次演出是「達文西密碼(Da Vinci Code)」...我覺得她的演出也還好,應該算是受限於角色的關係吧?.我不信邪,下次要找「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與「未婚妻的漫長等待(A Very Long Engagement)」來看看。

搜尋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這是一部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的電影,原著好像有500多頁,那就難怪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只覺得看到交代劇情而已。好看的小說拍成電影時,難免會犧牲不少東西,到後來只剩下劇情發展而已。例如,「愛情盛宴(Feast of Love)」我看過小說,非常喜歡,但是不知道拍成電影之後呢?剛說過的「達文西密碼」也一樣,書比電影好看太多了~~~不看書真是可惜!

除非是Audrey Tautou的影迷,不然這部電影真的可以略過。(這樣子講會太毒舌嗎?)

我比較有意見的是台灣發行的片名跟海報啦....




台灣版的海報


首先,我不知道劇情的發生場景是否真的在巴黎啊?跟巴黎有關係嗎?海報上那個巴黎鐵塔上喝酒是怎樣?整張海報就把原版海報裡的兩個次要角色拿掉,偷天換日放個巴黎鐵塔,又插個男女主角乾杯的小圖...比例上很明顯是錯誤的,就算是拼貼藝術,也太偷工減料了點....一整個就是想要販賣「巴黎」這兩個字的浪漫情懷,但其實這部片子的愛情比重並沒有那麼多,甚至於結尾有點老套。不是說老調不好,但是要能讓人感動。我覺得男女主角似乎擦不出火花....









我覺得最有趣的角色反而是那個講話會結巴卻又夢想當劇場演員的沒落貴族。至於男主角的外婆,也還算可愛,她的房子好漂亮。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