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改編的日劇--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如歌的野田惠」

真神奇。一部受歡迎的漫畫改編成日劇之後,居然在日本掀起了「野田惠」現象:跟古典樂有關的CD、演奏會門票、書籍通通被搶購一空,更不要說主角人物愛用的周邊商品了(那個有鋼琴圖案的手提袋聽說非常熱賣)。

有學過鋼琴的人舉手?哇,一狗票。

現在還彈鋼琴的人舉手?----大家的手都放下來了。

我不知道現在的小孩有多少人學鋼琴,可是在我那個年代,注重小孩教育的家長好像就會讓小孩去學鋼琴,不管小孩子有沒有興趣、有沒有天分。不過,說到學鋼琴,我就蠻慚愧的。家裡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居然也買了一台鋼琴給我和弟弟,並且讓我們從幼稚園開始學起。

一開始很簡單,也學得很好,但是開始講求技巧之後,八分音符與十六分音符越來越多,而升降KEY也越來越多的時候,練琴變成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了。先練右手,先確定哪些音要升降(彈錯的時候自己都覺得耳朵好痛)然後兩手一起配合。錯了,重來。

小奏鳴曲學沒幾首,我開始想逃課了。這一週的進度沒練起來,明天上課沒臉面對老師,於是我曾經偷偷打電話去跟鋼琴老師請假:「老師我明天不能去上課因為家裡有事。」然後跟家裡說這個禮拜老師有事情所以停課一次。

後來上國中之後,課業壓力變大,很自然的鋼琴課就被免除了。

我非常感謝爸媽給我學鋼琴的機會,但是,我知道我不是走音樂那條路,也不是那塊料。就讓音樂變成只是一種樂趣,而不是我的工作。





看「交響情人夢」的時候,心裡想:這真是一個競爭激烈而又殘酷的行業啊!想求表現就要去參加比賽,而能夠進入決賽的人,大家都非常拼命地練,每個人耳朵都很厲害,一聽,就知道自己還差別人一大截。臨場表現不一定是實力,但是沒有實力就無法登上舞台。

劇情簡介請到維基百科看。[交響情人夢]

整部日劇很像是「惡作劇之吻」的古典音樂版啊!一個成績優異的王子型人物,加上一個邋遢不修邊幅的干物女,從一開始女生的一廂情願到最後兩個人互相扶持、信賴。

千秋王子由玉木宏演出,之前看過他跟梁詠琪合拍的手錶廣告,對他的長相與名字有印象。至於野田惠,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應該是此部日劇才出道吧?



人稱千秋王子的千秋真一




有時候被暱稱為野田廢的野田惠---其實是個美女,不過片子一開始的時候把她描述得蠻可怕的。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人物不是千秋王子,而是-----------



拉小提琴的瑛太(片中叫做峰龍太郎)

我覺得他在這部片子當中的個性、髮型、服裝,都比千秋優太多了啊!(這是我的老毛病之一,每次看漫畫,喜歡的角色通常都是第二男主角,角色設定上都是男主角的好友、損友之類的。例如,科學小飛俠當中,最喜歡大明而不是鐵雄。)他的造型其實應該是玩搖滾樂團的打扮吧?有一次團練他還穿齊柏林飛船的T恤咧!

他跟野田惠一樣,都是屬於吊車尾、後段班的學生,但是其實他們的音樂卻有著資優生達不到的活力與撼動人心的力量。(因為大多數看漫畫的人都不是資優生,所以往往類似傻瓜出頭天的劇情會獲得好評。就好像說,如果邋遢如野田惠都能把上千秋王子,其他女生不是更有機會嗎?所以日本少女漫畫的女主角都是非常平凡無奇、既不美艷也不優秀,甚至家境也不怎樣,如同流星花園裡的衫菜那樣,不過最後卻都會很幸福。至於為什麼萬人迷王子都會愛上這麼平凡無奇的女生呢?因為...她是女主角嘛!)

除了瑛太,另外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則是......依然不是千秋王子,而是......




怪怪的色老頭「密而須.」,選野田惠當管弦S團的吉祥物女孩。


漫畫裡面的人物外型是否就是如此?他帶著慕名而來的音大學生去聯誼、拼酒,非常擅長炒熱場子,真是太好笑了。當中最經典的一段是野田惠請求教授讓千秋擔任S團的指揮時,他向野田惠索吻作為交換條件,正當野田惠躊躇之際,他慢慢逼近,嘴巴嘟起來,還發出趴達趴達接吻的聲音,活像是一隻很噁心的章魚~~~後來野田惠對著他鼻子揍了一拳,他口吐白沫的樣子還真是活像一隻螃蟹~~~(怎麼都是海底生物....)

另外,我超喜歡聽他講日文。演員模仿外國人講日文的調調,真是入木三分,想必聽在日本人耳裡會更爆笑吧?他的日文講法就是把日文講得語調像德文,斷句特別明顯。





至於打擊樂女王....他跟漫畫中的人物造型幾乎完全一樣呢!厲害!只是那兩撇小鬍子很礙眼,每次看他特寫,就很想幫他狠狠地把鬍子拔掉!



誇張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挑戰演員的節奏感。


看前三集有點不太習慣,彷彿是看到真人版漫畫。比較令人意外的是走美男子路線的玉木宏居然也能屈能伸,翻白眼、裝死、裝吐之外,同時也耍帥。

而因為是漫畫,所以一定有令人熱血澎湃的「燃燒青春、挑戰極限」主題,加上「友誼無價、愛情至上」點綴,配上每一集都出現的大師經典古典樂曲,要把全部看完,一點也不難。







這一幕真是叫人開心啊~酷酷的千秋王子擔心野田惠,千里迢迢從東京跑到福岡去找她。

野田惠其實一點也不平凡,彈鋼琴的時候雖然老是暴走,不愛記譜,甚至於會自己邊彈邊加料,但是聽力極好,背譜的功力也是一流的。

本來她最大的志向是當幼稚園老師,幫幼稚園小朋友編寫體操與音樂。也因此,折扇老師打算好好栽培她時,採用了千秋給的三點建議:1.用玩具引誘。2.提供便當。3.給予她自由的空間。我覺得這部份的劇情非常溫馨。因為千秋對野田惠相當了解,所以才能給出這樣子的建議,而折扇老師為了栽培學生,也能夠從善如流,委曲求全。

那段屁屁操真是可愛啊~~~





看著一向以打造資優生而聞名的「佐藤補習班」班主任乖乖的先來上一段屁屁操,不禁叫人佩服野田惠的生命力就像蟑螂一樣的旺盛,誰碰上她都必須投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