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母親節大餐---這是我的媽媽煮的大餐....(真是汗顏)

每年的母親節都是子女一年一度表達孝心的好時機,平常總是頂嘴使壞的小孩,到了五月份,就算記性再怎麼不好,有電視廣告與報紙雜誌的提醒與催化,總是會送個禮物給媽媽,讓媽媽知道其實自己還是很在乎她的。平常就已經跟媽媽感情超好的子女,更不會放過這個普天同慶的好機會表達孝心。

劉小君那天在MSN上頭問我今年怎麼慶祝母親節,我回答:「我們家是不過母親節的。」劉小君馬上想起來,她只是一時忘記而已。NYDIA知道我們沒幫我媽過母親節,但是身為我媽的乾女兒,她每年總記得捎來一份給乾媽的祝福,比起我們真是盡心多了。

其實不是我們不孝,而是我媽自有一套不過母親節的理論。順從媽媽的指示,也是一種孝順,不是嗎?(因為這個指示真是替我們省事不少...一定要遵從不悖的啊....)

因為我家不過節,所以我也都不會去問別人都怎麼過節,不過應該就是「禮物+大餐」,還沒賺錢的學生們送個「小禮物+卡片」吧?我倒是可以貢獻個點子,例如送媽媽一套「家事抵用卷」,張數以及額度就看你的孝心,12張到100張皆可,抵用內容從「捶背」、「掃地」、「洗碗」到「做臉」、「陪媽媽逛街」等,只要媽媽一拿出抵用卷,就算你明天要期中考,你也得毫無怨言、沒有藉口馬上兌現....不過我猜,可能不會有小孩自投羅網自製這種對自己來說太麻煩的抵用卷吧?

在母親節的中午,看到滿桌好菜,心生感激之餘,自然要拿出相機拍攝下來做紀錄...(順便比較一下相機表現)





超好吃素雞...(簡直比肉還好吃).....Ricoh R8拍攝






SONY W50







蕨類蔬菜...上面灑了芝麻與柴魚片(Ricoh R8)






SONY W50







鴿蛋滷白菜(Ricoh R8)







SONY W50








香菇雞湯(Ricoh R8)....SONY沒拍湯品。








炒素麵(Ricoh R8 only)







花枝炒韭菜(Ricoh R8 only)








蒜頭雞...這是一道好吃卻不上相的菜。(SONY W50 拍攝,R8沒拍。)









我心目中當天的首席好菜:菇類炒豆腐皮(SONY W50拍攝)

豆腐皮先炸過之後才炒,算是比較「搞崗」(費事)的一道菜,但是菇類的甜美被豆腐皮完全吸收之後,咬一口豆腐皮,嘴巴裡頭滿溢著豆皮與菇類的滋味,加上恰到好處的醬油調味調色,其他食物都相形失色。

母親節的時候,別人家的小孩帶媽媽上館子,我們家的媽媽煮大餐請我們吃....

媽,我好愛你(煮的菜喔).....哈哈!

好啦,其實我對我媽還算不錯,不是母親節也會買化妝品送她,常常聽她差遣擔任她的私人司機出任務,所以,一切盡在不言中。

她高興就好。(不知道母后大人是否曾經後悔頒佈「不過母親節」這道懿旨過?)她一定說,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