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化中心前的噴水池(造成了小小的人工彩虹)

是,這一站我們又到台南。

上次『三大一小、當天往返』到台南挑戰小吃馬拉松,每吃到一樣好吃的,我們就說:「這個爸媽應該會喜歡吃,下次帶他們來。」

但是真的要把全家人都帶到台南的話,當天往返的行程太辛苦了,因此我上網訂了台糖長榮酒店,打算放慢腳步,也讓爸媽品嚐台南小吃的美味。

但是,我們的「孝心」並沒有感動天,整趟行程遭遇到很多挑戰。首先,為了喬出一個大家都OK的時段,就有點麻煩。弟弟他們說哪個禮拜都沒問題,但是爸媽他們有個週末要去黃叔叔家吃飯唱歌,要避開,算來算去,就是5月24日最剛好,因為5月30日不可能出遊,六月份也更熱了。

等我把訂房繳費手續完成,並且再次跟媽確認日期,她一聲慘叫說:「唉呀,糟糕,我忘記了,5月24日那天是郭先生六十歲生日!」我真的沒力氣講話。不過,媽還算有義氣,知道這是她的疏忽所造成的,打電話去跟郭先生說明無法出席餐宴,於是旅行照舊。(是可以取消訂房,但是大概只能退百分之八十的訂房費用。)不過,後來陰錯陽差,居然敏儀要監考,但是已經無法取消訂房了。我跟弟弟說,不然你們不要去,我另外找人一起去。弟弟瞪大眼睛說,何必,我要帶君陶一起去,別想把我丟在家裡。

好吧,那就這樣。



文化中心前面有女僕樂團表演蘇打綠的「小情歌」...不熱嗎?


一上車,爸媽問:「請問這次旅行的『司ㄍㄟ就』是怎樣安排的啊?」厚!果然是經驗豐富的旅行家,會問行程安排(schedule)。我們笑嘻嘻的說,這是「自由行」喔,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很自由~~~(因為,也沒啥規劃安排。所有的名勝古蹟他們都也已經去過啦...本來媽說想去吳晉淮音樂紀念館,但是我找不到有這樣子的地方。弟弟說可以去奇美博物館,但是那要三天前先預約,不能臨時說去就去。)

懷著忐忑的心,我們硬著頭皮載著「去過澳洲的客人」(簡稱.....你知道的),往台南出發。


中途在東山休息站讓大家解放一下,一離開車子的冷房,哇....好熱啊!!!!!怎麼那麼熱!雖然我們帶了陽傘、遮陽帽,還是不敵熱情的豔陽天,開始流汗。(這種天氣怎麼會好玩呢?雖然比起傾盆大雨好些,但是這麼熱恐怕會中暑吧?)





文化中心旁的咖啡部屋,冷氣很強,視野很好,咖啡也棒。



到了台南,才早上十一點半,那就先去吃個周氏蝦捲吧~~~




久違了的冷盤大蝦以及蝦捲


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餐還沒消化完肚子不餓,我覺得這次的東西比較不美味。跟以往吃的時候恨不得自己跟牛一樣有四個胃的那種遺憾相比,有種幻滅的感覺。很多小吃書如果要推薦蝦捲,通常都不太提這家,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已經知道了。

生意一樣很好,冷氣很強,點餐流程順暢,但是食物缺乏靈魂。




賣相頗佳的乾麵


乾麵煮太久,麵條爛爛的,肉燥的部分不香,滷蛋看起來不錯吃起來普普。唯一保持水準的只有冷盤大蝦。蝦捲的部分.....怎麼說呢,現場炸的當然很新鮮,但是蝦捲本身吃不太出來蝦的味道。

看樣子,我們以後要重新尋找新的蝦捲來吃了。


接著,要去哪裡呢?飯店要到下午三點才能辦理住房登記。我們先把車子開到飯店的停車場,接著在飯店大廳稍做休息。




君陶拉著他的行李trunki玩






他很認真的指著行李告訴我:「這個是君陶的,不是古靖姊姊的喔~~~」


晃啊晃,我們決定去飯店隔壁的台南文化中心逛逛,坐下來喝杯咖啡。




咖啡部屋內部非常舒適,採光良好,曝光過度的窗戶外頭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樹。








舒適的座位以及供人取閱的雜誌書籍








焦糖拿鐵與榛果拿鐵其中之一

我沒喝咖啡,點了漂浮可樂,請她們把冰淇淋部分另外裝盛,好讓君陶可以吃點冰淇淋。

就這樣,我們躲在冷氣超強的咖啡廳中消暑,喝著飲料,翻報紙看雜誌,這當中爸媽還很勤勞的出去看了看展覽。我則是很懶得動,陪君陶看雜誌。










三點一到,我們去辦理住房登記,接著....說起來不怕被取笑...我們並沒有驅車前往任何地方。我們調整了一下冷氣,然後,看電視的看電視,睡午覺的睡午覺。

因為太熱了嘛!我不想去看豔陽下的億載金城啊~~~唯一會讓我想再去的德記洋行以及安平樹屋,不見得爸媽會欣賞。更何況爸媽有睡午覺的習慣,那就慢慢來吧,等到太陽沒那麼毒辣再說吧。

約莫下午五點,我們開著車去覓食。先吃了葉家小卷米粉,然後是鄭記吐魠魚羹,接著吃棺材板與乾炒鱔魚、鱔魚湯(沙卡里巴裡的老牌鱔魚)。以下的照片都是三月份的台南小吃行所拍的舊照片。這次我沒有重拍。因為都是晚上,光線不好,食物也都是老面孔,就省了。





小卷米粉

媽的評語:這是什麼米粉?這哪是米粉?這叫做米苔目啦...台南人不懂喔?
我的內心獨白:...........只是名稱而已,別認真嘛!





吐魠魚羹

媽的評語:還不錯,可是味精放太多了點~
我的內心獨白:我怎麼吃不出來有味精?





乾炒鱔魚

媽的評語:這鱔魚炒得還不錯~但是鱔魚這種東西真是吃不慣哪~
我的內心獨白:偶爾吃吃還好呀~





棺材板


媽的評語:這就是炸吐司沾白醬吃嘛~
我的內心獨白:沒錯~沒錯~




鱔魚湯


我倒是沒注意到媽有沒有評語。總之,媽以家庭主婦的角度來品嚐這些小吃,能夠讓她稱讚的沒有幾道菜。其實早就有心理準備會被嫌棄,不過真的遇上了,還是只能猛擦汗。

天氣太熱,每家小吃攤都只有老舊電風扇努力揮去熱氣,我們又停留在「專治口渴」飲料店外頭,喝喝飲料,吹吹風。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將近九點,那就買個宵夜跟啤酒,回飯店歇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