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小西門圓環的阿堂鹹粥

我們買了海尼根啤酒、四個肉粽(據說是清同治年間經營到現在的老舖子,再發號肉粽。)以及一些類似五香乖乖的零食回到飯店。君陶的宵夜是布丁一個。

吃小吃的優點/缺點就是容易肚子餓。

每樣小吃份量不多,因此東吃西吃,一兩個鐘頭之後又想著:來吃點什麼呢?


肉粽這種東西,當作宵夜還挺適合的。第一次吃到台南的肉粽。糯米的部分爌得熟爛不黏牙,是我喜歡的。現在回憶起來,裡面到底包了什麼料?不記得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家裡的肉粽口味。(我們買的是一個50塊錢的肉粽,那邊還賣一個150的超級肉粽...莫非是包了雞腿在裡面?好大一個!)

補充說明:我找到肉粽的DM了。這叫做再發號百年肉粽。我說的150塊錢肉粽叫做「特製海鮮八寶肉粽」,重量約14兩,裡面包了鮑魚、干貝、上等花菇、魷魚、扁魚酥、金鉤蝦、蛋黃、栗子、肉燥、上等長糯米。等而次之的,是一個100塊錢的「八寶肉粽」,少了鮑魚跟魷魚。而我們吃的就叫做「肉粽」,既沒有特製海鮮,更沒有八寶,只有肉粽兩個字。

晚上該睡覺的時間到了,君陶小朋友想找媽媽。阿媽騙他,打假電話給君陶母,叫她趕緊開車來台南會合。君陶才乖乖跟著阿媽睡覺。




生意超好的阿堂鹹粥


我們當初訂飯店的時候,特別不訂早餐。反正飯店早餐就是那樣子,既然在台南醒來,當然要吃吃台南人的早餐。據說傳統台南人的早餐就是虱目魚肚粥、鹹粥、海產粥、菜粽、魚丸湯之類的東西,要吃豆漿燒餅當然也有,麵包也買得到,不過就缺乏了府城風味了。

我說,一大早就吃這麼豐盛的東西我不適應。弟弟說他覺得他挺能適應的。

上次我們來晚了,沒吃到心目中最想吃的鹹粥,於是硬是把它排入這次旅行的重點。本來媽還以為要去吃五星級飯店的早餐哩~~~這應該會造成期望的落差吧?本旅行團應該開個行前說明會,才不會造成誤解。





虱目魚肚(用筷子夾著魚肉、薑絲沾點每桌都有的醬油,超~好~吃~的!驚豔!)


我們大家都點吐魠魚粥,根據王浩一「慢食府城」一書的介紹:

...長時間熬煮的甘美高湯,以大骨、小魚和虱目魚骨的鮮味原汁,再加入生米同煮,米粥便吸附了魚湯的鮮香清甜。豪氣大量加入煎烤過、再撕成碎塊的吐魠魚,再加入蚵仔、蒜頭酥、蔥酥等。<<經典米食篇,92>>

喔呵呵~~~本書真的一點都不騙人,書上怎麼寫,照片怎麼拍,到了現場吃到的東西幾乎就是一模一樣。當然,滋味如何就看個人主觀認定,(例如蝦仁飯其實沒那麼銷魂),但是能夠被作者推薦的攤位真的都值得一探究竟。

吃到阿堂鹹粥,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了呀!




阿堂鹹粥營業時間:凌晨五點到中午十一點而已。


吃了這個早午餐,接下來呢?其實又接近中午了,該吃什麼呢?要去哪裡呢?太陽也已經非常盡職地照著我們。

我們乾脆去孔廟散步,弟弟順便買了兩份清蒸肉圓,以及莉莉冰果室的「杏仁牛奶冰」與「芒果冰」。

肉圓,我還是只喜歡臺中肉圓。這大概是習慣的口味吧?離開了臺中吃到的肉圓,沒有好吃的。即使是彰化肉圓,我也覺得不怎麼樣。

芒果冰很優,下次還想再點一次。

孔廟很涼快,雖然大熱天的,但是我們坐在樹蔭下,涼風徐來,好舒服,真想打個盹....(不是剛起床不久嗎?又要睡.....




走啊走,孔廟也就是這樣,一下子被我們逛完了。

媽又在問了:「再來要去哪裡?」弟弟一副思考的樣子,我勇敢的說出大家的心聲:「回家吧!這麼熱,到處都不好玩.....」

弟弟有點懷疑的看著爸媽說,「這樣好嗎?」爸媽不置可否,反正他們也提不出更好的點子。










坐在回程的車上,媽跟爸爸說:「ㄟ,我說呀,我們這次跟的團實在很奇怪耶!在孔廟那邊,本來說要買票進去參觀,但是導遊先生(指弟弟)居然說,不值得買票進去參觀,叫我們站在外面看一看就好了。接著問車掌小姐(這是指我來著),下一站要去哪裡呢?車掌想一想居然說,算了,我看我們直接回家吧,天氣太熱了。感覺上,這個團很隨便,莫非我們這次跟團跟到一個詐騙團?」

我跟弟弟還有爸爸被媽媽的話逗笑了,的確呀,不管是進香團還是什麼老人會安排的旅行,再怎麼不濟,也不可能下午兩點就把團員趕上車說要打道回府了。媽還說,她一邊偷笑我們的旅行團不專業,但是又跟爸爸說...噓,不要說出來喔,不然年輕人下次就不肯帶我們出來玩了喔....

(才怪啦,一路上意見最多的人就是我媽...爸爸才不會直接說出口哩,通常都是等到回到家之後,才開始嚴厲批評....)






不過,我是經過深思熟慮才做此決定。現在回家,大家還來得及睡個午覺補個眠,昨天大家雖然在很舒服的飯店過夜,但是都沒睡好,天氣又熱,我已經不想再聽到有人抱怨天氣熱啦~~~太熱的天氣不太適合出遊呀!(老媽一直抱怨小吃攤沒冷氣、太熱~)








孔廟大榕樹上頭有很多活躍的松鼠....





中途回程,團員唯一的要求是....中途再到東山休息站喝個冰咖啡吧?不然,太早回到家好像很遜,他們對鄰居不好交代.....(哈哈哈)鄰居都知道他們接受兒女安排到台南玩,還要過夜,沒想到七早八早就回到家,想必是個不怎麼樣的行程...哪有人這樣子晚去早回的呀?(哈哈哈....娘,您真的很好笑~)





說歸說,其實他們還是挺開心的啦,對吧?



玩這麼一趟下來,覺得好累!大概是壓力也很大吧...總覺得這件事情吃力不討好,但是誰叫我們皮在癢,主動計畫安排了這趟旅行咧~

最後的結論就是:在台灣出遊,11月~3月才適合,其餘月份最好躲在家裡別出門。不然真是太熱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