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大嬸,妳哪位?


2002年的春假,和GAILY一起到日本大阪京都賞櫻。

是啦,上面那張「漫畫似顏繪」就是我。這張畫像非常有喜感,我每次看到都很想笑,原來,如果我出現在漫畫上面,就是這副德性啊?畫像上面那個人看起來好像脾氣很好,而且很好騙,沒啥心機..(剛好都跟我相反耶~)

我記得我努力對著幫我畫畫的阿伯微笑,模仿甜美主播OR模特兒那種假人笑,沒想到大概太用力了,漫畫家阿伯覺得我有點鬥雞眼....

不知道這個阿伯還有沒有繼續在大阪城外頭幫人畫畫?(我記得我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讓阿伯幫我畫...還在旁邊看他幫一個日本歐巴桑畫,以便鑑定他的功力咧...他畫得挺神似的...不過要謝謝GAILY鼓勵我:「想要畫就去畫吧!」)

朋友...就是那種會鼓勵你......去作一些好笑事情的人啊....(遠目)

其實我應該去找池田理代子幫我畫,畫出來就會像是下面這種少女漫畫風格!眼睛比拳頭大,裡面都是星星月亮,而且每個人頭髮都會自然捲,天生長了假睫毛在臉上,都不用黏。






池田理代子的「凡爾賽玫瑰」


話說回來,真的把我畫成那樣子恐怕也沒用,因為大家還是會說「不像」!那~~~還是漫畫似顏繪比較有趣。






背後貼著「漫畫似顏繪店」的資料


看板上寫著只要三分鐘。收費500YEN。算貴嗎?我覺得還好。說不定已經漲價了呢!


我們每天早上睡醒,就去吃飯店提供的豐盛早餐。前兩天胃口都很好,先吃個洋食早餐(麵包、沙拉、火腿蛋、果汁、咖啡),接著厚著臉皮再去端一盤日式早餐(超好吃白米飯泡味噌湯、煎魚、蛋、茶)。沒辦法,除了東西好吃之外,早餐吃飽些,中餐也可以省一點。自助旅行者一定要臉皮厚一點。(話說我跟團的時候也是猛吃很多早餐..... 總之,我就是愛吃飯店供應的早餐。)

接著,避開上班族的人潮後,我們自己去搭電車。沒遇到電車癡漢,但是第一次搭電車時,在大樓底下的車站繞來繞去彷彿白天遇到鬼打牆,最後好強的我終於放棄,用英文問一個女大生要怎麼去我要去的入口,她點點頭,只繞了一下子,我在找的指示牌忽然就啪地出現在我眼前。

大概是早餐吃太飽,變笨了吧.....(汗)

搭電車到京都的過程非常舒服,因為車子很空,我們的心情很悠閒,而電車窗外不時會閃過一棵開得非常茂盛的櫻花樹。






東本願寺


在京都就是看寺廟---一大堆的廟,淨土宗、禪宗,you name it,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地主神社....



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櫻花雨...覺得好惱人啊...這麼美的景色為什麼台灣沒有?每年春天的櫻花盛宴,想在台灣體會的話,好像都要跑一段距離才能看到,例如去阿里山或者九族文化村。可是幸福的日本人,卻可以在自家附近的公園、學校、寺廟,好整以暇地看個過癮。(聽說華盛頓的櫻花也很漂亮。)





別問我背後那是什麼櫻花,美不勝收就是了。










眼神有殺氣...大概是想要吃抹茶冰淇淋吧?







滿樹櫻花









我忘記這在哪裡拍的了~呵呵~



那時候還沒買數位相機,用的還是德國買的LEICA傻瓜相機,以及傳統焦捲。那時候GAILY拿的就已經是單眼相機了耶...好專業。

話說回來,我的hp officejet 5610 all-in-one的掃瞄功力蠻不錯的嘛...我很滿意。(很容易就可以滿意的3C產品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