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阪空港出發的Monorail路線圖

今年夏天的旅遊地點,是我去過的大阪/京都/神戶(京阪神)。不同的是,這次不跟團,採取自由行,下榻地點則要去投靠住在大阪的表哥一家人。另外,小姪子君陶也會一起同行,去找龍一玩。

雖然早早知道這趟旅行,但是我們一直到六月中才訂機票。另外,為了使用免費機場接送,我跟Minyi分別去處理了信用卡(我去申請匯豐白金卡,Minyi則是把花旗卡升級成白金卡,這兩張目前都可以在優惠期間內使用一次免費的機場接/送服務。)我剛剛也打完電話,預約好了從機場回來的接機服務。(Minyi使用的是送機服務,這樣子剛好一來一回,都有人打理了。)

我去借了一堆關鍵字是「京都」「大阪」的書,另外還借了妹尾河童的「窺看日本」、Ruth Benedict的「菊與刀」(這本書很久以前表哥就曾經推薦過我看...)、以及壽岳章子的「京都思路」。「門外漢的京都」則是早就看完,但是那種閒雲野鶴式的旅遊境界,感覺上有點遙遠啊~~~

問題是,借了一大堆書,我快速消化的還是那些推理小說。感覺上規劃行程有點像是功課,不到最後不想開始。

快要出發了,繼續裝死也不是辦法,星期六把行李箱拿出來,開始往裡面丟東西。並且開始研究一下最重要的:如何從關西機場安全抵達表哥家。

表哥很貼心,之前已經寄給我一些網址連接,很詳細地告訴我如何轉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抵達他家。昨天晚上在電腦前面把網頁點開來看,稍微研究一下之後,發現...還挺好玩的呢!

首先,我跑去關西機場官網逛一逛。




關西機場示意圖

我除了知道要到8號公車站去搭關西機場與大阪機場的公車外,也知道了大人票價1,700YEN,小孩850YEN,也知道根據我們的航班抵達時間,我們要搭的公車時間大概是20:20那一班公車,而且大概21:35抵達大阪機場。


接著從大阪機場去搭Monorail(電車),大約28分鐘之後我就可以到表哥家附近了。票價?每站的時間?通通都在網路上。

真是太方便了。以前的哈日族在沒有網際網路的時代,想要規劃一趟自由行,恐怕要作更多的功課吧?現在只要上網搜尋一下,把重要的資訊記下,幾乎沒有什麼資訊是找不到的。尤其是這一兩年部落格興盛,輸入關鍵字「從大阪到京都」「京都行」等等,就可以看到許多精彩的行程與旅遊心得,加上很多漂亮的照片。

明天要作的事情:

1.去兌換日幣。
2.買防曬產品。
3.行李打包完畢。(究竟帶不帶筆記型電腦?好重哇~~~)
4.再次確認機位。再次檢查電子機票與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