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名稱應為蓮華王院的三十三間堂


2002年來京都賞櫻時,我略過了這個地方。之後幾次跟團,也不曾在行程上面看到這個點。2008年這趟來,表哥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來這裡。本團團員之間低聲的交換一下意見:

「去嗎?」

「不去嗎?」

「那走吧。」

「嗯,走吧。」

(以上是模仿陰陽師裡頭,晴明跟博雅常見的對白。說來好笑,出發前我還信誓旦旦跟敏儀說,我這次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晴明神社...但是人真的在京都的時候,又覺得去不去不是那麼要緊了....哈,那就....下次吧~)

為什麼被暱稱做三十三間堂?

據說是以柱子為隔間而形成三十三個大空間,故稱之。另一本旅遊書上說,「間」是測量單位,意思也是差不多。這裡面展出了總計1001座觀音佛像。(我沒真的一一數過啦,書上說的,參考參考。)據說1164年建造當時,全日本的佛像雕刻師全部被徵召這裡來雕刻佛像。







木造廟堂最怕火災,所以全境戒煙。






如果繞著本堂走一圈,會發現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這個放水槍。當然也是為了馬上滅火用。








側門









很壯觀的長廊,總長度達120公尺,也是射箭比賽的最佳場地。


有名的電影「宮本武藏」裡面有一場決鬥,是在這邊拍攝的。(參觀的時候看到的資訊。)









很古老的木頭走廊,踩在上面的感覺很舒服。










順路參觀完畢之後,離開之前的最後一瞥。那棵樹看起來無精打采,好礙眼。









從另一個角度看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裡頭有個稻荷神社








久勢稻荷大明神是也(稻荷神明就是狐狸)

據說兩隻狐狸的口裡,一隻含著鑰匙,一隻含著圓球。我倒沒注意另外一隻的嘴裡是不是真的是鑰匙.....

我們常吃的豆皮壽司,就是用炸豆腐皮包著白米飯,白飯上又灑些黑芝麻,是最簡單的壽司,也稱稻荷壽司。據說是因為狐喜歡吃炸豆腐皮。





這張的確照出了三十三間堂的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