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十三間堂出來,大火球太陽已經稍稍收了一點氣焰,行人也比較不狼狽了。仗著我們似乎還有點體力,我們打算轉進清水寺。

清水寺是我每次來都喜歡去逛逛的,看過春天與夏天的清水舞台,很想看看秋天時滿山滿谷楓葉的清水寺會是怎樣?(從旅遊書上看過類似的照片,非常神往。)因此,當弟弟問我會推薦哪裡?我說,金閣寺銀閣寺是大家都一定會去的,但是真要推薦,我會推薦清水寺,是我自己喜歡的。(事實上,我上次也沒去過太多寺廟啊....)






既然現在還有點時間,說要回去有點太早,那就慢慢走過去清水寺吧!沿路上,看到什麼喜歡的,就停下來拍。










敏儀其實有點累了,但是被我們兩個好說歹說,同意繼續往前走,但書是---隨時如果覺得不想走了,那就跳上公車搭回京都車站,打道回府---大阪府。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旅行時當自己的主人,挺好的。不需要甩什麼行程,什麼幾點集合之類的。時間當然還是一樣覺得不太夠,不管跟團或者自助旅行。當初要出門時,覺得將近十天應該很夠玩了吧?「咻」一下子,我們在打包行李了準備回台灣了呢!

雖然是老生常談,不過人生也就是一趟旅程,「咻」一下子,我們就被推到現在這個年紀以及位置。人生這趟旅程,能夠自己決定的東西也是有限的。在獨立之前,你跟的團就是你的家庭成員,父母安排了怎樣的行程,小孩大概很少能夠插嘴的,如果幸運一點,父母在替小孩作任何重大決定之前,會傾聽小孩的想法。








這樣子講起來,好像說獨立長大之後就變成自助旅行了是吧?好像也不見得哄...除非你跟家人脫離關係,不然,還是常常要被原生家庭規劃一些不在計畫中的行程的啦!接著,如果婚嫁,就會多了另一個家庭來加入你的生活,那時候,想要「活得像自己」就會更難些。

當然,應該也有些人一直保有自我本色,那是少數幸運而且非常堅持的人。不過呢,我猜,我們眼中非常堅持自己的true color的人,說不定也滿腹委屈,自認為他們已經非常配合這個世界了呢.....








好,回到我一開始的胡說八道命題當中。人生就像一趟旅程,是吧?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能夠去玩到最值回票價的景點與行程,Yeah, have some fun and enjoy the life!但是,誰也不曉得自己回程的機票何時要check-in、掛行李、登機,甚至也不確定是否還是搭飛機走,說不定後來是搭船回家。

甚至於,一開始你規劃自己一定要去搭阿里山小火車上阿里山賞櫻花看日出,但最後發現,你是去日月潭的涵碧樓待個兩天一夜不用花錢,那麼,就不要一直懊悔沒看到阿里山的日出了。

日月潭的涵碧樓耶!要懂得珍惜....(嗯這個例子不好。可能大家都覺得這種行程變更真是太棒了~~~)







究竟,我要表達什麼呢?我想,懂的人已經懂了,不懂的人....我也懶得理他們了。所以,還聽不懂的人舉手?通通沒有人舉手。

COOL~~~


總之呢,看到沿路有這麼多漂亮的夏日花朵綻放,就讓人心情非常愉快。可是,也會一直想:「如果台灣也到處可以看到這麼多漂亮的花,多好!」(其實,台灣也有啦,只是夏天的時候我都躲在建築物裡面,不會每天跑出來曬成黑猴,因此以為夏天的台灣沒有什麼開花植物...)







跟著兩位隨性達人一起走,加上一個非常好相處的兩歲小朋友,我覺得我好像也漸漸放下一些無謂的堅持了....


不,後來我甚至也有點任性的要求走進這個小廟....這個每一本旅遊書都不會介紹的小廟,但是,它就在往清水寺的路上,我以前來過,基於懷舊的心情,所以我走了進來,好像去找個老朋友似的。






無所謂團員們也跟著我一起逛進來









嗯,入口處依舊綠意盎然.....







夕陽中的「大谷本廟」比記憶中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