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搭三舅的車去基隆和平島,他上半身穿了一件黑色的POLO衫,底下搭配一件純白色的PUMA運動褲,很經典的搭配法,不過褲子似乎有點短,長一些會更好。

三舅說起運動褲是在哪裡買的。

他說他要買時,A號阿姨本來要攔阻他說不要買白色啦容易髒。三舅回她說:「嘖!工啥!(說什麼!)不要白色的,阿謀(不然),買肉色的好嗎?」阿姨笑得花枝亂顫,也就不干涉了。我、媽、欲揚聽了都一起跟著哈哈大笑。

這是有典故的。

舅舅曾經說起他年輕時候的故事。那一年,他大概才十八歲,正是愛漂亮的年紀。他最有名的事蹟之一,是帶著當時最紅的小生鄧光榮(假設是現在的金城武)的照片(報紙上撕下來一小張),到理髮店去跟理髮小姐說:「請幫我剪成這樣子....」小姐一邊忍住笑,一邊幫他剪頭髮。這真是走在時代尖端的作法啊~~~現在的髮廊也會丟個兩本髮型設計書給客人,讓客人翻找喜歡的髮型。



當年的鄧光榮




外婆去世得早,因此媽雖然是他的姊姊,卻有點類似媽媽的角色。媽帶著他去買冬天要穿的衛生衣。三舅選了白色的BVD長袖內衣,被媽瞪了一眼搶回去,「買什麼白色?你不知道白色很容易髒嗎?」媽拿了兩包肉色的衛生衣塞到他懷裡。三舅抗議說肉色很醜,像是老伙仔在穿的....(三舅皮膚黑,穿白色好看。)

媽很堅決:「不准買白的。洗衣服的人不是你吼?!」

三舅只好乖乖的放回去。說起這件往事,三舅好像又回到當初那種委屈的情境,半開玩笑指著媽說:「怎麼有人這樣子?硬逼著我買肉色的衛生衣~~~那還是我賺的錢買的哩。」所以後來舅舅可以自己決定買什麼顏色的衣服之後,彷彿是種補償心態,他偏愛白色的襯衫。

純白色的短袖襯衫、白底繡綠色花形的襯衫、白色的運動褲。

我們第一次聽他講這段往事時,大家笑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對啊,大人總是有著很實際的算計,白車容易髒不買,白色衣褲不好維護麻煩,不好不好。等到長大之後,要嘛我們也跟這些想法看齊,或者,激烈一點像我三舅,走到想法的對面去----喜歡白色。

對,他的新車WISH也是白色的。








海邊的三舅帥氣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