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供拍照的一角


這次的旅遊算是一種「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寫照....JANE說是一場美麗的意外,真的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話說某天JANE抱著一本旅遊書,興沖沖的要來跟我分享旅遊情報,不過一聽到地點是九份,我就沒有興趣了。因為九份我去過大概兩次,都是在人潮擁擠的情況下,對於這個山城,最美的記憶與畫面應該就讓它停留在侯孝賢的電影裡了吧~

不過,沒去過的人當然還是要去走一遭,說不定還是會有收穫的。因此我就對JANE說,九份喔?我不要去....

JANE於是抱著旅遊書很掃興地走了。等早上的課上完,吃完中飯後,經歷了那陣兵荒馬亂後,我回想起來早上的過程,頓時覺得過意不去。同事很熱誠的帶了旅遊書來,我連看都沒看一眼,就果決地加以拒絕,真是太不懂事了。(當我閒適下來,肚子有了食物,手上有一杯熱茶時,四維八德以及做人的道理才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唉,誰叫九份是個不吸引人的提議呢?我以帶入法去揣測JANE的心情,假想今天是我興沖沖向大家提出一個旅遊提議,對方卻連看都不看一眼就拒絕我,我一定很「肚爛」吧?)

抱著歉疚的的心情,我撥打JANE的分機說,『ㄟ,你拿來的那本旅遊書咧?我現在有空了,來看看吧?!我早上連看都沒看一眼,真的蠻沒禮貌的,縮蕊囉(sorry lo)!』

JANE說:『對咩!不給你看了啦~~~』(但是她馬上慢吞吞的速度走到我的研究室敲門,手上捧著旅遊書。)

我問她:『那我翻一翻之後再加以拒絕,應該比較不失禮了吧?我開始翻囉~~~』

JANE翻出九份的部分給我看...(真的不怎麼樣啊...我對九份芋圓也沒有特殊的情感...而且假日鐵定人擠人的呀...)

接著她翻出太子賓館的照片跟我說,這個地方也可以去看看,似乎還不錯唷...

我看看旅遊書的照片...日式宿舍喔?照片拍得還好而已啊...不過我真的產生了興趣,開始孤狗太子賓館,點一些網誌來看看..

唷!我喜歡!這時我內心開始動搖...要去嗎?但是臨時才要找住的地方,來得及嗎?換我去徵詢EVA的意見。EVA釋放出利多的消息:我們可以去她好友住的地方過夜,沒問題的,房子在板橋,很大很舒適。

到此案情旅遊計畫急轉直下,請EVA跟好友聯絡拿鑰匙,回家打包行李知會家人,準備五一勞動節一起北上!

這次的行程變成:深坑老街-->菁桐太子賓館-->貓空-->分道揚鑣,自由行。至於第二天的油桐花之行,則又是另一件不在規劃中的美麗插曲,暫且按下不表。







太子賓館附近景色










看到人多的地方跟著走準沒錯......











JANE這張照片頗有國際巨星架勢,玉米爸手拿飲料加上臉上表情,很像粉絲意外巧遇心目中偶像要求合照時又驚又喜的表情...哈哈!











一塊生鏽斑駁的解說牌....











這一區是因為早期為了開墾煤礦,因此興建了數十棟職員宿舍,形式採取日式建築。對歷史沿革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邊來增加見聞。











小溪清澈見底











此刻我們還是不知道太子賓館在哪裡?











磚牆上的爬藤植物











小心!牆頭上有一隻盡忠職守的小黑!


這隻小黑佔了地利之便,居高臨下監視遊客來來往往,他還會注意誰看到他而誰忽略了他,之後對著完全不知道他的存在的女生忽然狂吠起來,把女生嚇得花容失色,旁邊的遊客哈哈大笑.........我想這是他生活中的小小樂趣!











玉米爸指引我看遠方有個紀念雕像.....Ricoh R8的ZOOM-IN功能拍得蠻清楚的。











轉個彎,這就是太子賓館的入口~~~


這個地方只有六日以及國定假日開放而已,因此計畫前往的人只能挑假日去,可別撲了個空!(太子賓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