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老街上到處都在賣豆腐

這次遊記的寫法是採倒敘法:先寫有時效性又令我小小驚豔的大溪十一指古道桐花,接著寫雲淡風清的貓坑,太子賓館算是最重要的主題,要拆開成上下兩次寫,中間墊檔這篇則來講講聞名遐邇的深坑老街。

深坑對我來說,就是吃豆腐的大本營。常常看到國外藝人來台灣時,被帶去深坑吃豆腐(非雙關語),例如,我印象中常盤貴子去過....

我們到深坑之前,先在某個休息站停車歇腳。我則因為沒吃早餐,正肚飢,買了類似雞蛋糕的東西跟大家分享。JANE夫婦則被「鴨博士」的店員纏上,買了好吃鴨賞以及涼拌鴨掌給我們嚐鮮,EVA則貢獻了儂特利的雞柳條三份....於是我又去追加了飲料幾杯....是的,我們這群餓鬼忍不住就在那個我連名字都忘記了的乏味休息站吃喝了起來。

於是,我們帶著下垂的胃來到了大名鼎鼎的深坑.....






沒看鏡頭,不知道在跟誰做表情....










五一勞動節當天,深坑老街上人潮湧現











路邊賣的好玩東西...


這個類似矽膠材質的老鼠,像果凍一樣有彈性,用力往地上一甩時會變成一灘,類似液體狀,然後又回復成原來的老鼠模樣。(有點像某一集的Terminator裡頭那個液態金屬人....)我跟EVA在旁邊看了至少五分鐘,覺得好神奇。一個35,三個100....買了!

EVA買了三個,當我要拿錢給她時,她說要送PILLOW。(PILLOW會不會害怕啊?)

本來另一個要送JANE他們,不過玉米爸後來也偷偷買了!










拍這個店家是因為店內有很多懷舊復古的商業招牌











肚子很飽,完全沒特別的食慾~~~











老街盡頭有棵大榕樹











這是唯一一家讓我稍微猶豫了一下的烤臭豆腐店











結果大家所見略同....這一攤前面排隊的人潮真的很長..........我實在懶得為吃排隊啊!


再見了~深坑的臭豆腐們~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吃你們!











回停車場的途中,看到一個類似全能住宅改造王的案例.....這樣子的改造讓這棟房子很搶眼...











路上又看到了深坑立體停車場....頗為壯觀!






於是,就這樣子,結束了有點惆悵(肚子很飽沒吃到臭豆腐)又莫名(獲得黑老鼠出氣包)的深坑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