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蛋餅剖面---可看到馬鈴薯丁、蕃茄丁、洋菇與乳酪


昨天晚上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想在星期天早上弄個不一樣的早餐。

往往星期一到星期五,趕著上班,早餐通常都是吐司抹奶油與桑椹果醬,或者厚片吐司抹大蒜奶油醬,搭配美式咖啡一杯。如果家裡剛好沒有麵包,只好在路上買個傳統飯糰與豆漿。嫌下車買早餐太麻煩,則可以走得來速(Drive-Thru)外帶一份楓糖漿奶油鬆餅搭配咖啡。

星期天,來點不一樣的吧!我到附近的興農生鮮採買明天大概會用到的材料。我腦海中想像的是omellete搭配熱咖啡。不過我想把鬆軟柔嫩的omellete變成蛋餅形狀,可以拿在手中,也許,用烤過的吐司夾著吃,方便又容易飽。

買完材料回到家,爸媽也回來了。我跟媽提議明天來弄個不一樣的早餐吃,媽卻說他們明天早上要出門演奏國樂,所以叫我們自己弄來吃。我問媽:「那你們要幾點出門?」媽說最慢八點四十就得出發。好吧,那我明天會早起,自己完成西式蛋餅,讓爸媽吃完才出門。

媽臉上的笑容似乎有點懷疑愛賴床的我,怎麼可能在星期天早上為了做早餐而早起。哼,別太瞧不起人了!牡羊座的人只要下定了決心,沒有不可能的事!

我設定了鬧鐘,果然在星期天早上七點半起床。甚至還自備相機,打算把過程拍下。(我真是太勤勞了。)







洋菇、牛蕃茄、馬鈴薯






特級洗選四日鮮蛋








做披薩用的乳酪絲


我以前沒做過這個不中不西的東西,因此也沒在網路上搜尋食譜,一切打算且戰且走.....所以失敗率也可能頗高。好不好吃、賣相如何不知道,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吃下肚子後不會「烙賽」!(非常低的標準)






先打個蛋


我先把洋菇丟到水裡面煮熟,煮完洋菇撈起來後,接著煮馬鈴薯。我的考量是:煎的時候蛋一下子就熟了,如果這些佐料是生的,恐怕他們還沒熟,蛋已經焦掉了~~~

下次應該要先煮馬鈴薯...我忘記馬鈴薯要煮比較久。





蕃茄切丁後加入打好的蛋汁中









最後所有的東西切丁完畢,都加入蛋汁後,酌量加點鹽巴與現磨的胡椒









倒入長型平底鍋,小火慢煎










接著,我遭遇到一個技術性的難題。.................要怎麼翻面啊?


一整塊太難了,我從中腰斬,先把一分為二,然後靠著飯匙的協助,將1/2的蛋餅翻面。







翻面之後








成品(本來應該是四小塊,但是有一塊破掉了....破的.......我自己吃。



我大約在八點二十分完成了所有的蛋餅,趕緊送到爸媽面前,他們已經梳妝完畢,正等著我上菜呢!

每個人都分到一塊蛋餅,夾在吐司當中吃。搭配的是三合一的即溶咖啡,因為沒時間煮咖啡了。

不過,建議下次一人一塊蛋餅,放在盤子當中,倒點蕃茄醬,用刀叉切著吃。沒吃飽的人再多吃一塊奶油吐司。因為夾吐司吃,太乾了些。(媽自行加了些美乃滋之後,說味道好多了。這是當然啦,可是美乃滋其實就是沙拉油...這樣又多吃進去一些油了....不太健康呀!)

等媽他們出門之後,我回到廚房收拾,大概又花半個小時才恢復原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