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韓戰爆發而分開的兄弟再度重逢

第三天,我的RICOH相機不知為何罷工,相機拍到的相片都是白茫茫一片,雖然我也帶了SONY W50,但是放在大行李箱,留在飯店內。

因此,第三天的行程完全靠阿敦相機支援。回來後,我們兩個找了一天去福華護膚護髮吃飯,順便交換照片。以下的照片大部分都是阿敦拍攝,少部分阿敦入鏡
的照片則是由我拍攝。





戰爭博物館比我想像中來得壯觀、展示的武器也非常多









Photo by Nydia










Photo by Nydia










分裂的南北韓,就像兄弟鬩牆,槍桿子與飛彈對著的其實是自己人










現場停放了很多二次世界大戰的軍機、魚雷、坦克、高射砲...姪子Jamie一定很愛這個地方!





















前面兩一張照片是都站在這個樓梯高處往下拍的~


要進去參觀運輸機內部之前,我們兩個輪流拍照。

拍照情境:第一夫人抵達友邦,從空軍一號下來時,萬民擁戴,第一夫人點頭微笑揮手致意.....







參賽者一號










參賽者二號


我覺得二號參賽者充分表達出強國元首夫人那種睥睨天下的神情,二號勝出!










機艙內其實有點悶熱,不過阿敦說這個場景很有未來感,幫我多拍幾張~












我也幫阿敦拍了幾張,但是拍得不好,就不放了。










幼稚園的見習之旅,超可愛的。不知道這些小朋友是在遮太陽還是在敬禮?另外有個傢伙一直被留級,一直沒從幼稚園畢業,看起來已經像是幼稚園老師了....











在殘酷生硬的戰爭武器前面擺這種俏皮姿勢,是想怎樣?










兩旁黑色墓碑上頭刻的都是光榮為國捐軀的軍人名字、軍階與軍團










另外也特別紀念在韓戰中捐軀的聯合國部隊...真的是各國都有


阿敦說,感覺上替韓國人打戰而送命也還算值得,因為他們感念在心。

我在這邊幫Jamie買了一套夏天的野戰部隊迷彩服,上頭還掛了一個軍籍牌。

參觀完畢,下一個景點是每個來首爾的旅行團都一定會有的N首爾塔。






Photo by Nydia












廣場前還有古代士兵巡邏的表演~聽著咚咚的鼓聲,還真的蠻有威嚴的感覺哩!











還算帥的閔大人.....(是這樣子寫嗎?大長今裡頭的男主角?)










N SEOUL TOWER電梯入口處


搭電梯到最高處眺望首爾城市的白天景觀....玻璃上頭寫著從首爾到世界各國的距離。








我找到劉小君的NY










阿敦說要拍剪影效果...buy why Mongolia?











這裡有個泰迪熊博物館...我沒進去看。










阿敦買了一隻泰迪熊,放在包包裡頭超可愛~













空中飛人----飄浮在空中的鐵絲人



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們慢慢往山下走。韓國九月初已經很有秋天的感覺了,走在樹蔭下非常舒服。




















路邊石堆是幹嘛用的?導遊講的時候我在恍神,沒注意聽。




離開首爾塔,也是中飯時間了。這一餐,乏善可陳,我還吃到了很難讚美的石鍋拌飯咧~






豬肉青菜火鍋











垂頭喪氣的小菜們











不推薦的石鍋拌飯











火鍋湯倒是挺甜美的...大家主要都在喝湯



隨便吃吃不要餓肚子後,大家上車前往韓國文物村。







韓國文物村入口---(我都忘記阿敦幫我拍了這張照片咧....)


不過,韓國文物村那天公休!星期二固定公休,導遊卻忘記了,真是陰溝裡翻船呀~三十老娘倒繃孩兒~不過人都來了,導遊還是讓大家在這邊停留了約個把鐘頭,而且向大家致歉,保證會再安排大家過來一趟。









入口處這個東西是幹嘛用的?猜得出來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部電影叫做「楢山節考」?

《楢山節考》(ならやまぶしこう),日本小說,深澤七郎著,敘述日本古代信州寒村的山林內棄老傳說,鄉下人民生活非常窮苦,男人為了生存每天都很辛苦的工作,女嬰一出生就賣給有錢人家,換來的錢來貼補用,男嬰則棄道旁。在鄉下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老人家到了70歲的年紀,就要由家人背到深山野嶺等死,年已69歲的阿玲婆為了讓孫子多一口飯吃,忍痛拿起石頭敲掉自己的牙齒,讓自己看起來蒼老一些。這看似非常荒謬不合人情,卻深刻地描繪出嚴苛的生存環境之下,自然界的殘酷生存法則。作者深澤七郎做了一首「楢山節」的曲子貫穿整個故事,因此名為「楢山節考」。楢山節考至今曾兩度拍攝成電影,1958年由木下惠介導演,女主角田中絹代為了求逼真,竟把自己的門牙摔斷;1983年由今村昌平監督,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以上來自維基百科)

我看過電影海報,裡頭要被兒子送走的老人就是讓兒子用這樣子的器具背在背上,走入深山中。我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因為覺得非常可怕。喔,當然,導遊沒提到這部電影,但是他說某些地區有棄老的風俗,代代相傳,我剎時想起了這部電影。查了維基才知道是小說改編的。

入口處還有這種東西:



 
   導遊說,這三種服裝各自代表了皇后、

   酒家女跟妓女。   分辨辦法很簡單,腳

   露出來越多的,地位越低下。

   皇后自然包得很嚴密,妓女的裙子則是

   高高撩起。

   我覺得酒家女的衣服非常有風情,雖然

   顏色低調,反而很有魅力。妓女穿得太

   花了......




因為天氣非常熱,園區內又沒開放,大家紛紛跑到民俗村門口的一家小小的7-11買冰咖啡喝。時間還沒到,大家已經紛紛在遊覽車旁邊聚集,導遊也就從善如流,讓大家上車吹冷氣,並且提早離開民俗村,前往下一個地點。

在遊覽車等紅燈時,忽然有人來拍遊覽車的車門,導遊一看,嚇一大跳...是我們的團員!

司機趕緊開門讓她上車,坐她位子附近的我們也有點自責怎麼都沒發現少了一隻羊咧?!導遊又再次向大家道歉,並且請實習導遊這件事情就不要紀錄了~(哈哈)總之,出了一個包,就會還有第二個出現,這是大家都要注意的。前幾天剛開始的時候,每次都有馬小姐跟實習導遊點人數,但是不知怎麼,這一趟民俗村他們大家都鬆懈了...

下個行程是去看JUMP秀。不過還有時間,導遊告訴我們仁寺洞怎麼走,我跟阿敦去逛了仁寺洞。

仁寺洞超好逛,路邊攤位賣的東西都很可愛,價格有高有低,便宜的會讓人驚訝,而貴的東西也很有質感。可惜時間有限,當初的東大門行程如果可以取消,讓我來逛仁寺洞就好了。逛得太開心了,完全沒拍照。

逛完仁寺洞回到劇場,準備看表演。我本來覺得奇怪,雖然我沒來過韓國,但是連我都知道亂打秀,為什麼是去看JUMP秀?沒聽過耶!不過看完表演之後,我覺得JUMP秀很精彩,值得推薦。





圖片來自JUMP秀官網


看完表演,演員還有簽名會。





我跟阿敦都好喜歡今天表演的這一組演員(牆壁上有好幾組演員的照片,經過比較,覺得我們那天看的組合最優)











最中間那一位有點像成龍...而且剛好他也打了一套醉拳...


離開劇場,我們前往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的新村女人街逛逛。這個地方我們也很喜歡,感覺上就是大學附近的商店街,有點像東海、逢甲附近,賣衣服、飾品、化妝品的店面很多,擺攤的也多。






只要1000韓幣就能喝到現打果汁!











阿敦在馬路對面拍這個sandwich man(身上掛廣告招牌的人)時,他很配合的跳起舞來...











熱情洋溢的打工仔...老闆應該幫他加薪~











剛好走到梨花女子大學的大門口











據說這個大學的畢業生出路很好,不是嫁入豪門就是女強人~





















導遊說,千萬不要去那家SEVEN MONKEY COFFEE....因為有次他帶團來這邊,有個團員內急想上廁所,就衝進去這家應急,但是店員追了上去,表示只有在這邊喝咖啡的客人才能使用廁所,團員說OK等我上完廁所我再來補買咖啡,想不到店員不肯~~~總之,導遊大概從那次之後帶團到這邊,一定會替這家咖啡店做負面廣告一番。

我想,這應該也是反映出一種韓國人的民族性:所謂有仇必報的記恨性格?這樣的性格有好有壞,如果一個人被欺負了,卻很快遺忘,那麼別人肯定很快又來欺負你。但是太容易記恨,每次都要重新複習一遍之前的恩怨,其實也很累,因為你要不斷提醒自己不愉快的過去.....

容易記恨與有骨氣、敦厚與軟弱之間的界線,似乎非常模糊。









準備吃晚餐


晚餐非常棒!我們吃春川辣炒雞肉年糕,跟上次我在柳家吃的有點類似~~~

因為很好吃,忘記拍照!不過我找到其他人寫的食記,請有興趣的人移駕前往欣賞。這裡去



第三天就這樣結束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itysalad 的頭像
    citysalad

    生活就是...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