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屋韓屋村的傳統建築

我找出當初旅行社寄給我們的行程簡介,關於韓屋村的介紹如下:


位於景福宮、 昌德宮與宗廟之間, 這裡不僅擁有首爾市600多年歷史的光輝與燦爛, 同時也是韓民族智慧的結晶。 首爾城內各宮殿佈局嚴格遵循著朝鮮時期性理學的原理, 充分體現出朝鮮王朝卓越的自然觀與世界觀。 而北村正好位於首爾各宮殿之間,將各宮殿連接為一體。 北村的繁榮及傳統與首爾的古宮互相輝映, 宛如一幅底色豐厚的水彩畫。這裡的街道十分繁雜,而且各有特色。 北村至今仍完好地保存著舊時的風貌,散發著當年的傳統氣息, 600年的歷史之花在這裡競相開放。

這個景點就是我們第三天白跑一趟的民俗村,在旅程最後一天補上。

不過在複習北村韓屋村之前,要放一下當天早餐的照片。

雖然住樂天飯店,但是無緣吃到高級飯店的早餐,我們坐著遊覽車到一家餐廳用餐。跟日本一樣,韓國人都是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出門上學上班,與台灣很不同。因此這家餐廳也不是專賣早點的餐廳,只是跟旅行社合作,供應給觀光客吃的。





我的早餐:韓國炸醬麵、豆腐、青菜、滷蛋與薯條,外加一碗豆漿~

其實挺好吃的。尤其是炸醬麵。





阿敦的炸醬麵特寫


大家看到照片可能會皺眉頭說,「看起來好鹹~能吃嗎」?不過,其實不會太鹹,只是炸醬顏色深而已,就像泡菜看起來有紅紅的辣粉,但是其實也不會很辣。




首爾街景


吃完充實的早餐,我們前往北屋韓屋村。







假人新郎新娘




















太陽很曬,眼睛都有點睜不開











房間內擺設與家具












這張照片主要是照那些懸空掛著的門板:這些房間的門不但可以打開,還能懸在空中,不佔空間,也就更通風了。只是不知道是否曾經發生過門掉下來砸到人的慘案?(嗯,我想應該沒有,因為大家坐著時會離開這些門板吊掛的位置。)











阿敦示範富貴人家出門時「納履」的舉措


阿敦右手拉著的木條,是導遊考我們的題目,要我們猜猜那個木條是做什麼用的?因為這個廳堂對面就是傭人房,我心裡面猜測,難道是要叫喚傭人時,拉一拉這個木條,傭人房裡頭的瓦罐會一陣作響,傭人就趕緊出來詢問大人有何貴事這樣吧?

不過,正確答案是:因為我們穿鞋子時難免習慣彎腰,但是看起來很像是主人對著僕人彎腰行禮鞠躬,這成何體統?因此主人要穿鞋子時,必須拉著木條,就不會對著僕人敬禮了....

韓國的階級意識感很嚴格啊~~~






廚房裡頭的『傢私』











灶旁擺放的南瓜讓我覺得這家人很有情調~(其實應該說是管理者用了巧思)



而木柴燃燒後的濃煙,還可以再次利用.....







冬天的時候,這個地方生火,熱空氣則會瀰漫在地板下頭,類似東北地方的炕,睡在地板上卻很溫暖~











看了令人食慾大開的辣椒乾~











據說韓國扁筷的發明,是因為廚房送飯菜時,圓筷在托盤上會到處滾動,因此改成扁筷....


廚房的人那麼偉大啊?說改就改?扁筷我用不習慣~

























囍燈的影子










這個房間的窗外景色不錯~












這個桌子不管是用來吃飯或者寫毛筆字,都有點小啊~~放個電腦也要放小筆電才行~











我如果要坐進去這個轎子裡頭,恐怕得先練好軟骨功,把自己折成兩半~~~好小的轎子~











逛完之後,團員們又在門口的7-11集合喝飲料吃冰....我身上的韓幣已經在LOTTE MART花光了,這個巧克力牛奶是阿敦請客~









我覺得北屋韓屋村蠻好逛的,維護得不錯。最後放一張廁所拍到的照片。






韓國很多公廁的洗手台供應的都是香皂,而且香皂是這樣子插在勾子上頭,需要用的人把手放上去抹抹香皂~~~

也算是一種特色。可是對於習慣洗手乳的人來說,會覺得有點怕怕的不敢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