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車場旁的路燈與小葉欖仁

我叫淂出名字的樹木很少、除了小學生都認識的榕樹、鳳凰樹、大王椰子之外、大部份的樹對我來說、就.....是樹嘛。

不過自從認識小葉欖仁之後、它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樹木。

喜歡的原因是、它在冬天的時候葉子會掉光、變成光禿禿的樹、春天時、很戲劇性地、長出翠綠色的嫩芽、隨著一陣一陣春雨、葉子每天都在長大、而後在夏天來臨之前撐起一片綠油油的大傘遮蔭。

台灣大部份的樹木都沒有層次感。

冬天不掉葉子、挺有生命力是沒錯、但就少了季節變化之感。











今年春天忽冷忽熱、熱的時候真令人懷疑地球還能住幾年呢?冷的時候把春寒料峭這句成語抬出來應景。












每年春天我都會密切注意小葉欖仁發芽的樣子、因為我開車上班以及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好幾棵歷史悠久的小葉欖仁。不論白天與傍晚、晴天或雨天、他們呈現出不同的風情、欣欣向榮地長著、令人開心。

每年都想、好像可以來個小葉欖仁春天日記、用照片記載他們的生長經過、不過、每年還是什麼都沒作....就送走了春天。









另外、上班途中的木棉樹也開了。

這張照片是把相機伸出車窗外拍的、有點緊張、怕燈號突然變成綠燈、所以構圖很糟糕。

木棉花會讓我想起鍾曉陽寫過的一篇小說。聽說、木棉花掉到地上的時候、是有聲音的。

另外木棉也叫我想起羽毛球。










三月快要結束了、今年就被用掉四分之一了。日子越過越快、是要過到哪兒去呢?我要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