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最近的生活很苦悶、不妨看看這部日劇~(片頭我很喜歡~)

這部日劇好像是漫畫改編、由Tokio主唱長瀨智也擔任一個超級自戀又花癡無比的刑警、搭配一組在酒吧認識的“自戀四人組うぬぼれ4“、故事每一集有固定模式可循:長瀨智也愛上的女人、原來就是犯人。故事結束前、他會拿出逮捕令與結婚申請書讓女嫌疑犯從中選擇、並且說出經典台詞:我要判妳跟我結婚知刑!但是那些女犯人一定會選擇被逮捕。(啊~都被我講光了、現在提醒小心有雷已經太慢了吧?)

不會不會、編劇厲害的地方在於每次雖然套用公式、但是過程中的笑點不斷、“自戀四人組“的唇槍舌劍指涉很多日本藝能界的典故、並極盡挖苦之能事。

我從來沒注意過長瀨智也、不過看了這部日劇的第一集之後、忍不住查詢了一下他。原因無他、因為這個角色真是讓他演活了。

以演員陣容來說、有:






西田敏行飾演自戀刑警的父親(退休後以兒子為題材推出自戀刑警的暢銷書、並且經常潑兒子冷水、不請自來跑到兒子家住下來就不走了)










中島美嘉是長瀨智也的前女友(忌妒心佔有欲超重的一個女子、交往的兩年中不斷灌輸長瀨智也有多帥多搶手、別的女人都愛他、導致自戀刑警的自我感覺極端良好、但是買了結婚後同住的房子後、某天藉口買菜卻一去不返)










荒川良良是精英刑警(他也是本劇提供笑點的大功臣、長瀨智也的前女友居然嫁給這個其貌不揚的刑警、從rocker打扮變成良家婦女、但是荒川完全不知道這一段舊情)

自戀四人組(うぬぼれ4)也挺好笑的、有一個戀愛教授、西點師傅、寫真攝影師與小牌演員組成、在固定地點酒吧參與了長瀨智也的每個案件。

既然劇情環繞在自戀刑警跟女犯人之間的糾結、每一集的女明星更是耀眼:

第一話:初恋篇   加藤愛
第二話:癒し系   蒼井優
第三話:野心派   樋口可南子
第四話:地元流   戶田惠梨香
第五話:甘党     藥師丸博子


第六話則是小雪(末代武士與SK II代言)、不過以精彩程度來看、我覺得第四話還算勉強好笑、但第五話劇情有點牽強、只是很高興看到藥師丸博子的演出、劇本有點弱掉了。小雪演出的角色跟以往的形象很不一樣、是過氣的羽毛球選手、無家可歸、出門都穿拖鞋~不過、我也沒有很喜歡。但是、前三話非常值得推薦!



癒療系的蒼井優






野心家政治人物
樋口可南子











從不開口的酒吧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