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廳展示的是 基因搖滾:不二良、KEA、五月天阿信聯展


轉貼國美館本次展覽對於不二良的簡介:

不二良(No 2 Good)以「公仔」創作而聞名於臺灣潮流界,是臺灣第一代的動漫美學(Animamix)藝術家,他早在上一世紀90年代,因為受到美國以塗鴉起家的新波普藝術家哈林(Keith Haring)作品的啟發,開始他的漫畫風格的繪畫創作。這次將展出以「基因混種」為主題的《小鼠》系列,包括一件高達200 cm的大型公仔雕塑作品。

右邊那隻小鼠叫做小蜜蜂、還長了翅膀挺可愛的。




這是KEA展出的作品之一(我猜阿陶會很喜歡喔)

根據展覽簡介、KEA被稱為"臺灣最著名的「潮流藝術家」"。(小的有眼不識泰山、請多包涵)

展覽解說:此次展出的《淬鍊的強悍》系列起源於分別與各運動品牌之合作,這些品牌之間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就像史前時代的巨獸相互攻擊一般弱肉強食,藉以諷刺當代的商場攻防,仍與蠻荒時代相去不遠。

《猿惑》系列作品,將人類所謂的智者面容和 人猿的面目混為一體,傳達出錯亂、迷惑卻又帶有黑色幽默感的揶喻意味。KEA運用時空錯置和文化雜交手法,企圖以古典結合叛逆且詭譎的作品形式,來展現屬 於新世代的戲謔批判精神,形成了一種新的文化基因混種的文化形象。(這個我沒拍、因為覺得還好。被選中的智者有貝多芬、格瓦拉等、都變成了猿人臉、但是又辨認得出來。)




有平面作品也有立體雕塑




這是我個人當天的作品:袋子與茶杯。

創作理念:藉由一個現代女性身上常見的大包包配件、隨意置放於黑色皮革鉚釘椅子上頭、映照背後牆壁上的浪漫唯美茶杯、諷刺現代人空虛的精神生活、必須藉由購物才能確認自己的存在、以及永無止境追求浪漫生活品味的空虛、帶有一種強烈自省的批判精神。

哈哈哈~是不是很像講評文字啊?其實這是我點了2F古典玫瑰園的熱奶茶之後、無聊用手機拍的。

那天主要跟Amanda相約是要去看日本版畫展。另外又順便看了韓國現代攝影展、日據時代寫真館特展。




國美館還搭建了一個“林寫真館“在現場、讓大家回味一下古早時代的寫真館風味、裡頭有台中公園的佈景、上頭有打光、所以站在那兒拍照很有意思。我想這個展覽我爸媽應該會有興趣去看看吧~


挑戰部落格夏日傳說真是太辛苦了(整個八月每天寫一篇、自己規定自己的)、這一篇整整晚了一天才生出來。

雖然已經慢了、我還是會把日期調整成昨天發文(我作弊沒錯~)、希望明年八月還會吃飽太閒、繼續玩這種累人的遊戲!

另外其他的心得、要放到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