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10.jpg 凱薩琳宮內外皆美,這次我們有將近40分鐘的時間可以逛一逛

 

上一篇我說我跟隨著勇者阿曼達的腳步,盡可能地走遠,盡可能的逛。體力上要走我是可以,但是通常人的懶,是根深蒂固於內心。一開始我想,我何不找個漂亮、蔭涼的地方,悠閒地觀賞眼前的風光?

 

但是我知道我們團員當中有好幾個,都是一解散之後就一路衝刺,希望可以看到並且拍到屬於「健人就是腳勤」的風景。阿曼達也是腳步很勤快的旅行者,因為怕拖累她,所以我有時候都很識相地走自己的,這樣就可以保持各自的步調。

 

不過,阿曼達問我要不要過去拍那裡(牧童遙指杏花村)時,我爽快的說:好啊!因為我覺得那裡好像也很美,我不想一時的懶惰,造成日後的遺憾....如果不自己走一趟,日後就只能在阿曼達的部落格照片中悔恨,原來自己錯過了那麼多!

 

carskoe-selo-map-k.jpg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凱薩琳宮地圖(我們之後的路線是從3,走往6,然後到7,再從7離開,好像回到14的集合點)

 

走出了宮殿,彼得先帶我們去參觀地圖上的 3= Cameron Gallery(卡麥隆藝廊)。途中經過了這個橋,走上橋去,才能到達目的地。

 

 

DSC01763.jpg  

我記得我們在這裡又大驚小怪了一次....因為我忽然看到一隻松鼠,我驚呼一聲之後,大家紛紛搶鏡頭,但是我手殘,拍到一張很糊的,也就算啦。

 

俄羅斯的松鼠,跟其他地方的松鼠也是差不多。說到這裡,鴿子跟麻雀,好像全世界也都差不多。

 

 

 

 

 

 

DSC01777.jpg  

 

 

 

 

 

 

DSC01767.jpgCameron Gallery卡麥隆藝廊

 

 

 

 

DSC01768.jpg從藝廊上遠眺池塘(記住,戰鬥民族的池塘是我們的湖!公園是我們的森林!)

 

 

 

 

 

 

 

DSC01772.jpg

從藝廊上遠眺公園(遠方是Upper Bath House)

 

 

這個兩層樓高的藝廊,主要就是為了讓凱薩琳大帝可以登高眺望遠方,做哲學性的沈思與散步之用。建築師Charles Cameron是蘇格蘭人,1779年來到俄羅斯之後,一直是女皇最鍾愛的建築師,他在普希金鎮待了15年之久。

 

 

 

 

DSC01774.jpg  

這種柱子一共有44根(查資料看到的,不是因為我真的數了)

 

站在這上頭,清風徐來,感覺很愜意。

 

 

 

DSC01769.jpg走廊上放置了很多古代閒人賢人智者的頭像,我記得都是俄文,也看不懂。

 

 

 

 

 

 

 

 

 

 

DSC01775.jpg

The Cold Bath and Hanging Garden冷水澡堂,以及澡堂前的空中花園

 

 

 

 

 

 

 

 

 

 

 

DSC01781.jpg從卡麥隆藝廊北端拾階而下

 

當初沒有特別觀察到,但是現在發現北端的樓梯很漂亮呢。

 

還好有網路可彌補,不然的話.....「此景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cameron-gallery-in-tsarskoye-selo  

Photo from here.

 

 

 

aerial-view-of-the-cameron-gallery-in-tsarskoye-selo  

空中鳥瞰卡麥隆藝廊與凱薩琳宮的相對位置(秋天的樹木好美啊)

 

從鳥瞰圖可以發現,整棟樓左邊比較低,越到右邊越高,大概是為了配合地形的高低吧?

 

 

 

copies-of-classical-sculptures-in-tsarskoye-selo  

Photo from here.這是另一邊的頭像,剛好我沒拍到。補一下。

 

 

 

 

DSC01782.jpg  

左右兩邊石柱上各站著兩個神話人物,一男一女。

 

 

 

 

DSC01779.jpg  

男的是Hercules大力士,女的我不知道。這張拍得好差,好好身材被我拍成這副德性。

 

 

 

 

 

 

 

DSC01780.jpg  有遊客租了馬車遊公園....看了照片才發現,馬兒有包開放式尿布耶!這樣子馬車經過之處也不會有馬糞了,很好!

 

 

 

 

 

 

 

 

 DSC01783.jpg

 對面就是我們等一下會走到的地方,地圖上標示7的Admiralty海軍塔(我自己翻譯的)

 

 

 

 

 

 

 

DSC01784.jpg  太陽剛好被雲遮住....

 

 

 

 

 

 

DSC01788.jpg湖邊看到一個少年正在畫素描 旁邊是一個殘破的雕像

 

 

 

 

 

 

 

DSC01791.jpg  

我決定要在湖邊坐下來休息一下,曬曬太陽,誰怕誰!

 

 

 

 

 

 

 

DSC01792.jpg湖面上還有鴨子哩

 

 

 

 

 

 

 

DSC01796.jpg湖邊還有一個美女在拍攝美景(是的,那是阿曼達)

 

 

 

 

 

 

 

DSC01806.jpg  The Grotto花園小屋(我自己翻譯的)

 

 

 

 

DSC01793   The Grotto近照

 

 

 

 

 

 

 

DSC01795  

窗戶細節(最上頭的頭像是希臘神話海神Neptune,海王星也是以他命名)

 

 

 

 

 

 

 

DSC01810遠方的卡麥隆藝廊與公園小屋....如果可以在這裡來杯咖啡,吃塊蛋糕,多好~~~ 

 

 

 

 

 

 

 

DSC01812.jpg  走遠一點,再回頭拍一張(幹嘛那麼捨不得離開啦)

 

 

 

 

 

 

 

DSC01813.jpg海軍塔(現在才發現牆壁上有個小寫的英文字母i,原來這裡目前是遊客中心啊!)

 

這裡頭通常放置遊湖用的小船,所以取了這個名字。從十九世紀開始,這裡會放置來自不同國家的小船,例如葉卡捷琳娜大帝(凱薩琳大帝)的舢板船,或者尼古拉一世的土耳其小船,來自土耳其蘇丹國王的禮物。這個傳統是來自彼得大帝,他在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附近學會了划小船,而他划過的小船也被當作重要資產收藏在聖彼得堡的彼得保羅要塞的船屋當中。

 

我們走到這邊,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必須開始往出口的集合地點移動了。我是個方向感很糟的人,還好我跟著阿曼達,是人肉衛星導航,靠她帶著我抄近路,如果是我自己,大概會笨笨的走原來的路線。

 

 

 

 

DSC01814.jpg海軍塔附近我拍到小船下水處,小女孩的媽媽用手機(畫面最左邊,媽媽被我切掉只剩下手機)幫她拍照

 

 

 

 

 

 

 

DSC01808.jpg  

往回走的路上,有張禁止從事以上這些活動的號誌圖,很有意思。

 

後面我就沒拍什麼照片了,因為我很認真的在趕路。還好我們沒遲到,而且還比其他「健人」早了一步到集合點。哈哈!

 

那天要往回衝的時候,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無法加速,因為穿著平底涼鞋走路,走了一整天,涼鞋對腳的保護其實很少,所以整個腳底板都有點痛,想要走快都沒辦法。

 

好慘。

 

但是,因為多走了一些路,換到的好風景,卻是無價之寶。

 

我們接著要去吃晚餐,是很叫人期待的尼古拉宮殿民俗舞蹈表演的宮廷晚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