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ad_5.jpg  

因緣巧合,今天下午多出了三個小時的空檔,於是我帶著即將升上小學三年級的君陶去看電影。舉凡有大怪獸、大爆炸與戰爭場面的電影,不管劇情是否合理,小男生幾乎都會買單。

原本我想假裝自己是尊重小孩的大人,因此問他想看哪一部片子?選擇有蜘蛛人2、美國隊長2以及哥吉拉。他本來選了美國隊長,但是一來美國隊長對我來說,沒有哥吉拉來得復古,播放時間又還要等個兩小時,因此我跟他說:「但是我聽說哥吉拉很好看!如何?」於是他就答應要看哥吉拉了。

 

 

-----------------以下包含大量電影劇情    請慎入----------------

 

   

看哥吉拉,不需要先做功課,不需要知道導演是誰、編劇跟演員是誰.....反正大家就是衝著哥吉拉本人而來,等的就是哥吉拉摧毀大城市,想知道的是主角怎麼解決他,而達到世界和平。

但是,我必須承認,當我看到朱麗葉畢諾許也出現在電影當中時,我對哥吉拉的敬意又增加了三分...哇,所以這部片子還是覺得"演員"挺重要的。朱麗葉畢諾許的戲份不多,但是很重要,尤其是夫妻兩隔著隔離門充滿絕望的相望,交代丈夫要照顧好兒子、當個好爸爸時,好叫人鼻酸。

後來,電影中又出現了末代武士渡邊謙,我又更尊敬這部片子了,畢竟這是日本人發明的大怪獸,研究哥吉拉的博士,自然非得要日本人不可。

 

wp_3_s.jpg  

不過,我本來以為主要的怪獸是哥吉拉而已,很顯然,我錯了。在不知道有MUTO存在的情況下,我先是把MUTO當作剛孵化、尚未長大的哥吉拉,心裡想說好奇怪,這隻噁心的怪物怎麼長,也不可能長成哥吉拉啊?!

隨著後面劇情的的揭曉,我才知道,原來,賺到了,片名雖然很簡潔叫做『哥吉拉』,其實應該是『哥吉拉:我可以一打二』;電影有很長的部分是在看哥吉拉和MUTO夫妻對戰,而且還差點被夫妻檔KO掉!

人類對於這些超巨大的怪獸實在無能為力,但是也不能直接投降輸一半,還是要想辦法用人類最精良的武器與阿兵哥,把傷害降到最低才可以。電影中的主角,15年前,失去了媽媽,而爸爸雖活著,卻一直執著於研究15年前的意外,想證明那不是場意外,祇是真相被蒙蔽,所以電影中的主角,類似孤兒般的成長茁壯了,這一次,他要保護的是他的妻子與小孩。

劇情最好笑的地方,應該是雄MUTO把美軍千辛萬苦運送過來的彈頭叼走,不管那顆彈頭其實是人類想要用來對付怪獸之用。而更詭異的是,雄MUTO把那顆彈頭送給雌MUTO以作為未來MUTO幼獸的食物來源!所以,別以為只有人類才想保護妻兒,MUTO也一樣!

而毫無疑問的,從異型Alien系列之後,當我們看到令人作噁的怪物時,也千萬不能忽略異型與怪獸也有母性的光輝。因為母性使然,雌MUTO才會在與丈夫同心協力對付哥吉拉時,明明就快贏了,卻因為男主角引爆油罐車,燒死了她正等待破殼而出的MUTO幼兒,於是轉頭去對付男主角。

整部電影我覺得最精彩的地方,是高空跳傘的傘兵們穿透雲層往下的那一段....透過傘兵的眼睛,我們看到了哥吉拉與MUTO在人類城市對決時,所造成的都市廢墟:到處都著火了,哥吉拉說,整個城市是我的競技場。

 

 

wp_2_s.jpg

但是,哥吉拉沒有辜負渡邊謙的觀察,他的確是來恢復平衡的。(我想,渡邊謙是不好意思直接說哥吉拉是來保護人類的。)

總之,就在主角幫了哥吉拉一把之後(燒掉MUTO幼兒,引開雌MUTO),哥吉拉為了要救了男主角一命,使出大絕招DDT,扯開雌MUTO的嘴巴朝她喉嚨深處發射「核能燃燒光波」(君陶說哥吉拉是口臭王)~~~~當我跟君陶看到那一幕時,我們兩個不由得一起『喔~~~~』地怪叫為哥吉拉助陣!

另外一次讓我莞爾一笑的是哥吉拉第一次倒下時,還會和男主角眼神相對。(我不得不說,哥吉拉比少年Pi電影中的那隻老虎理查派克有靈性啊....)

總之,作為一部娛樂片,我的確被好好的娛樂到了。電影中看著人類軍隊的精銳盡出,坦克大砲航空母艦噴射機直昇機都出動了,但是對於MUTO來說都祇是小菜一碟而已啊~~~

感想:如果哥吉拉願意保護台灣,台灣早就可以宣佈獨立了啊!

 

 

wp_1_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