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登山口觀光客拍照留念點

富山-立山連峰【電纜車】-美女平【高原巴士】-室堂【隧道巴士】-
大觀峰【空中纜車】-黑部平【黑部地下纜車】-黑部湖【徒步】- 
黑部水庫【關電山路巴士】-扇澤-信州松代溫泉

今天終於進入本趟旅行的重頭戲了:搭六種不同交通工具,參觀素有「日本
阿爾卑斯山」之稱的立山黑部。爸媽曾經去過那個地方,而且盛讚該地的景
色怡人。

遊覽車載我們到立山登山口後,跟我們分道揚鑣,空車過山,等我們翻山越
嶺之後才在山的另一端跟我們聯絡。







電纜車進站


我們第一個搭的高山交通工具,就是高山電纜車。不過車上很擠,我們
都用站著的。






電纜車爬行的軌道以及隧道


雖然電纜車上有錄音介紹,但是只有日文,我聽不懂。到了「美女平」
之後,改搭高原巴士到「室堂」。所謂的高原巴士有啥不同?我沒有
特別感覺。


我們這一團跟另外一個台灣團搭同一輛巴士,對方團的導遊配備了隨身
麥克風,因此整趟旅行除了巴士上面的中文錄音帶之外,就是他們導遊
作簡介。這趟巴士之旅,山路左彎右拐,會令人想起台灣的阿里山或者
杉林溪,因為沿路的植物非常類似。






蜿蜒的山路

這次大部分的精彩景色都出現在巴士左邊,而我跟玉米都坐右邊,也省了
拍照的功夫了。不過每次導遊請我們往左邊看某棵神木,或者某個遠方的
瀑布時,我們就可以看到左邊的乘客紛紛拿起數位相機與DV猛拍。

也因為如此,我發現了一個令人想要打抱不平的景象。

大部分前後排的乘客共用一個窗戶,大家各自把玻璃窗推到正中央的位置,
讓彼此都可以將相機或者攝影機直接拍攝,不需要透過窗戶的玻璃拍攝。
這應該是基本的常識與禮貌。

但是我卻發現「是不是縣長」(註1)的前排乘客自己霸佔了整個大窗戶,
把玻璃窗整個往後推到底,使得「是不是縣長」既無法讓窗外的自然涼風
吹拂進來,更只能透過玻璃拍攝難得的景觀。

我發現之後馬上告訴坐在靠窗邊的玉米,她也覺得「是不是縣長」很可憐。
她又告訴我,其實剛剛我們後面的乘客也打算把窗戶完全推過來我們這邊,
但是玉米發現得早,馬上又推回去,才保持一人一半的公平局面。

一聽我更火,因為我們跟「是不是縣長」夫妻的前後惡鄰居,都是別團的
台灣旅客。一開始搭巴士的時候,他們就惹到我了。因為兩個台灣團的導
遊讓自己團員都以兩人一排的方式排隊,所以縱面是四個人,如果用圖示
法表示,排隊順序本來是這樣子:(A團是對方,B團是我們)

A1  A3  A5....
A2  A4  A6....

B1  B3  B5....
B2  B4  B6....

但是到了上巴士的當口,大家無法一次擠四個人上去,勢必要一次一個人,
所以在我之前的上車方式都是A團1人上車,然後B團1人上車,再由A團一人
上車,我跟玉米排在本團的第二排,我們B團當中我是第四個上車的人。



A1
 à B1 à A2 à B2àA3à B3(玉米)àA4àB4(我)


但是沒想到A4上車之後,A5搶著上車,完全不鳥我,而我本著禮讓的精神,
就讓A5先上去沒關係,但是沒想到A6A7A8A9好像非常有默契似地非常迅速
地衝上車,於是我們團就卡在我這邊,完全無法上車。這時候我瞥見他們每
個快速衝上車的人臉上都帶著賊賊的笑,好像非常高興佔了我們便宜。我心
裡面超級不爽,我只是稍作禮讓不想搶,難道是我搶不過你們嗎?就算我願
意讓你們先上車搶位子好了,那也不代表我們整團的人都要那麼客氣啊?!
於是我看個準,在A9上車而A10還沒到位之前,把我的左腳踩上巴士登車口,
自然的,A10還算有分寸,沒有踩我的腳背上車。如果她敢,我可能會把她
推倒....因為我的戰鬥指數已經上升破萬了!

現在又看到和氣待人的「是不是縣長」被這群虎豹豺狼欺負,我眼中的怒火
漸漸燃燒,於是開始急思如何行使正義的力量(因為我是愛打抱不平的牡羊
座:平常愛好和平,但是如果有人太過份,我不惜一戰。)

方案一:直接跟沒公德心又自私的乘客交涉。『先生,不好意思,可以麻煩
你把窗戶稍微往前推嗎?你後面的人無法拍照攝影喔~』

方案二:直接叫「是不是縣長」把窗戶用力往前推就好。

哪個方法比較好呢?我開始思考。         [待續]


註1

「是不是縣長」的由來,是因為在桃園中正機場集合時,我聽到導遊一一點名
介紹每個家族或者成員,介紹到這位童山濯濯、有把年紀的老先生時,彷彿這
麼說:『...還有陳X憲縣長,歡迎他。....』我的睡意盡失,開始打量這位先生,
我怎麼沒印象有這個縣長啊?肯定不是現任的,但是卸任的裡面我也沒聽過他
啊?

剛好他隨著導遊解說把自己的護照翻來翻去,我看到了他在護照上的本人簽名:
『陳X憲』...於是我問JANE她們三個人,是否聽到這段介紹?他們聽過這個人嗎?
他們都說沒有。

於是這變成了這趟旅遊的重點之一:我們「必須」在旅程結束之前,搞清楚到底
是我聽錯,還是此人果真是縣長。任何方法都可以,例如跟他混熟、攀談,旁
敲側擊他的職業,也可以問其他團員,或者自己觀察,甚至問導遊先生。

而當他出現,玉米總會說『是不是』來了。他因此有了這個綽號。

「是不是縣長」真的是縣長嗎?我是否成功地日行一善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