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01.jpg  

位於普希金鎮的凱薩琳宮,建築風格屬於珞可可,是沙皇在聖彼得堡的避暑聖地之一。

 

我們離開了彼得大帝夏宮噴泉花園之後,就到了吃午餐時間。這頓午餐,導遊請我們盡量吃快一點,據說是餐廳之後還有一場婚宴,希望能夠早點開始準備工作。團員們也真的很配合,整頓午餐大概只吃了40分鐘左右。

不過雖然吃的時間很短,卻是我很滿意的一餐。

 

DSC01674.jpg

這盤沙拉我記得是好吃的沙拉。俄羅斯人真的吃得頗清淡,沙拉有調味過,但是醬汁幾乎不沾盤子。

 

 

 

 

 

 

 

DSC01675.jpg不過這趟好像沒吃到特別好吃的奶油...是不是因為俄羅斯的奶油還很天然?哈哈~

 

 

 

 

 

 

 

DSC01676.jpg每餐都會出現的黑白麵包郎君

 

 

 

 

 

 

 

DSC01678.jpg我猜這是甜菜根湯

 

 

 

 

 

 

 

DSC01679.jpg  

 

 

 

 

 

 

 

DSC01681.jpg雞排飯是今天的主餐.....俄羅斯的炒飯沒啥味道,有時候大家會加點鹽巴或者醬油提味。

 

 

 

 

 

 

 

DSC01684.jpg雖然主餐普普,但是附餐非常精彩,有咖啡、可麗餅與淋了巧克力醬的榛果冰淇淋

 

 

 

 

 

 

 

DSC01690.jpg好吃到我必須幫甜點們拍沙龍照!因為放桌上的光線不理想,因此我把甜點移到我旁邊窗台上,採光好些。

 

 

 

 

 

 

 

DSC01689.jpg 瞧,可麗餅上頭的藍莓多麼嬌驗欲滴,閃閃動人啊~~~

 

 

 

 

 

 

DSC01688.jpg  配上一杯熱咖啡,完美。

 

 

 

 

 

 

 

 

DSC01696.jpg餐廳附近的路口有五個人行道標誌,我覺得那上頭走路的小人非常堅決地邁開步伐,雄赳赳氣昂昂的模樣。

 

 

 

 

普希金鎮又稱為沙皇村,據說森林覆蓋面積很廣,是聖彼得堡有錢人退休後的首選之地,因此這裡的地價與聖彼得堡市區差不多。遊覽車在最近的路口放我們下車,但是因為道路不寬,後面馬上開始塞車,導遊請大家動作快點,趕快下車,免得被開罰單。也就是說,我們今天的關鍵字就是『快一點!』

 

 

 

 

DSC01697.jpg

沿路經過的普希金雕像(站在對面拍)

 

 

 

 

DSC01698.jpg  

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假裝拍雕像,其實是要拍後面穿了古裝準備上工的兩個演員,以及另一個工作人員。

 

 

 

 

DSC01703.jpg下午場的參觀者已經在排隊了,所以這三個人也要工作了。他們的工作就是和遊客合照,然後收取費用。

 

 

 

 

 

 

 

DSC01708.jpg  

 

 

 

 

 

 

 

 

DSC01702.jpg  

 

 

 

 

 

 

 

 

 

 

 DSC01700.jpg 

 

 

 

 

 

 

 

DSC01706.jpg想像那個時代的貴族們搭著馬車從遠方的大門口,陸續來到這裡,舉辦一場又一場的宴會、舞會。

 

 

我從網路上找到了遠方那個鐵門的照片。

golden-gate-of-the-courtyard-of-catherine-palace-in-tsarskoye-selo  

Photo from here.

 

 

 

 

fence-of-the-palace-in-tsarskoye-selo (1)  

 Photo from here.鑄鐵門的細節。

 

 

 

 

 

 

 

aerial-view-catherine-palace-in-tsarskoye-selo  

Photo from here. 鳥瞰凱薩琳宮。

 

 

 

 

 

 

DSC01704.jpg  

我偏愛一走進來之後的這個角落,因此拍了很多張重複卻又不盡相同的照片。向光與背光處的建築物顏色差別好大。

 

 

 

DSC01709.jpg   

手一直舉這樣,很痠吧?

 

這個地方也要穿鞋套,而且又要檢查包包大小,後背包與太大的女用包包必須寄放。老闆娘好熱心的教我把我的大包包兩端往裡面折疊集中之後,用手臂將靠近自己的那部分夾緊,另一個角則用手抓住,減小包包的視覺面積。實在很謝謝她的幫忙,我這次終於不需跟包包分開,順利闖關進去。

 

 

 

 

DSC01721.jpg  

我們第一個停留的是Ballroom跳舞廳,又看到古裝演員,其實天氣很熱,穿這樣很辛苦。女演員一直故意背對大家,但是我覺得這樣效果更好。偶爾有人上前去跟他們兩個合照,但是我不知道費用怎麼算,應該也要100盧布吧?(大約100台幣)

 

跳舞廳很大很漂亮,金碧輝煌,但是,人是不能寵的,經過今天早上的夏宮,我已經有點麻木了,感覺像在走自家廚房,沒啥特別之處。(哈哈,真敢講!) 

 

下面這張圖讓大家看看跳舞廳的全貌。遠方有兩架鋼琴,一黑一白。

  

 

 

Catherine Palace ballroom.jpg
"Catherine Palace ballroom" by User:Stan Shebs - Own work. Licensed under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DSC01712.jpg  鏡子裡可看出這個跳舞廳已經湧入了參觀者

 

凱薩琳宮的參觀路線好像是固定的,因此我們必須按照順序依次參觀,不能超車。導遊彼得說,最怕前面遇到德國人,不管是三個人或者是一整團,每個房間都要看很久,問很多問題;而他最歡迎義大利人,因為義大利人速度走很快。我猜,是因為這些東西對義大利人來說,沒有什麼稀奇。

 

DSC01710.jpg

已經很大的跳舞廳,旁邊還是鑲上了很多鏡子,感覺更寬闊。

 

真的跳起舞來,旋轉又旋轉,應該會暈頭轉向,要吃暈車藥吧? 還是為了方便愛美女性可以『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

 

 

 

 

DSC01722.jpg 請客吃飯的地方

 

 

 

 

DSC01724.jpg  

牆角的藍色磁磚是暖爐

 

 

 

 

DSC01725.jpg  餐具聽說目前放的是Wedgewood

 

 

 

 

 

 

DSC01727.jpg  

每個房間門都像畫框一樣鑲金包銀,遠遠望過去,產生鏡像效果;天花板也裝飾得美輪美奐

 

 

 

 

DSC01728.jpg  另一個用餐的餐桌

 

 

 

 

 

 

 

DSC01729.jpg  

由很多小花瓣貼成的一個花盆 不知道是什麼材質

 

 

 

 

DSC01730.jpg  

紅色的長條是錫箔,當初算是很罕見的材質,因此也拿來裝飾

 

其實凱薩琳宮最有名的是琥珀廳(Amber Room),還名列全世界八大奇景之一,但是禁止照相,所以我沒拍。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那一間房間,據說琥珀對人體很好,導遊開玩笑說,等我們到那個房間的時候可以盡量呼吸一下。

 

琥珀宮(俄語:Янтарная комната),又稱琥珀屋,是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附近凱瑟琳宮內的一座通體由琥珀和黃金裝飾而成的,極端奢華的建築.曾在18-20世紀間一度被稱作「世界第八大奇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琥珀宮被德軍佔據,並被拆裝運回德國.二戰結束後,這一稀世珍寶卻告離奇失蹤。曾有許多人猜測和勘探過其下落,但都無果而終,使其成為20世紀最著名的懸案之一。

 

 

 

 

amber-room-at-catherine-palace-in-tsarskoye-selo (1)  

Photo from here.舉世聞名的琥珀宮。

 

 

 

 

 

 

 

 

 

 

DSC01731.jpg 很有意思的立體象棋...應該裝飾的意味比較濃厚

 

 

 

 

 

 

 

DSC01732.jpg然後呢,我完全忘記這是什麼...是個樂器吧?應該很重要,所以我才拍的。(拍攝於綠色錫箔房)

 

 

 

 

 

 

 

 DSC01733.jpg 

俄羅斯的伊麗沙白女皇

 

 

 

DSC01738.jpg  

拉近一點看她身上的華衣錦袍

 

 

 

 

 

 

 

DSC01737.jpg    這間房裡頭展示了凱薩琳大帝伊麗沙白女皇的服飾

 

導遊說,畫師要完成一張畫必須花很久時間,但是女王不可能一直擔任模特兒,所以有時候會讓體態相近的宮女穿上女王的衣服,好讓畫家作畫。

 

 

 

 

DSC01739.jpg  凱薩琳宮也有一間Paintning Hall,但是就沒有夏宮那間那麼令人驚艷了

 

 

 

 

DSC01743.jpg  

這好像是女王的書桌

 

 

 

 

 

DSC01745.jpg  

這一間的主題是裝飾是東方異國風味(別問我那是誰的畫像,本以為是彼得三世,但是顯然不是)

 

 

 

 

DSC01747.jpg  

這好像是一個早夭的公主畫像

 

 

 

 

 

 

 

DSC01748.jpg  

這種中國風跟真正的中國繪畫又不太一樣,但是我喜歡

 

 

 

 

 

 

 

DSC01749.jpg  房門上的門把也很精緻

 

 

 

 

 

 

 

DSC01750.jpg  這也是我喜歡的一間房間,這種綠色讓人很放鬆

 

 

 

 

 

 

 

DSC01751.jpg  參觀路線剛好就在房間的兩側,我們一直走左側,有些遊客則是走右側路線

 

 

 

 

 

 

 

IMG_9360.jpg  這是阿曼達小姐幫我拍的照片,太感謝了。 

 

 

 

 

 

 

 

IMG_9300.jpg  這張是在跳舞廳的時候拍的,醜醜的鞋套看起來好可笑

 

 

 

 

 

 

 

 

DSC01720.jpg  

這是我在跳舞廳的自拍

 

 

 

 

 

 

DSC01757.jpg  

我們已經參觀完畢,準備離開我又拍了(現在想想我好懶,應該把相機從脖子上拿下來的,既然都要拍了?)

 

 

 

 

 

 

 

DSC01758.jpg  

這人是凱薩琳宮的館長,著名人士來參觀的時候都由他負責接待,例如普丁總理或者英國女王

 

 

 

 

 

 

 

DSC01759.jpg  

這是普丁和館長

 

 

 

 

 

 

 

IMG_9367.jpg  這是我和館長.....的雕像

 

 

 

 

 

 

 

DSC01760.jpg  凱薩琳宮的參觀結束

 

接下來是自由放風時間,我為了跟上阿曼達腳步,火力全開,在很短的時間裡頭,走了很遠的路,人的潛能無限啊!

 

本以為可以擠在一篇裡頭,但是顯然不行。我們下篇待續!

 

 

 ------------------------修改內容---------------------

 

1.那張女皇服飾,我第一次寫的時候,認為是Katherine the Great葉卡捷琳娜大帝,但是後來看資料,發現是Empress Elizabeth伊麗沙白女皇才對,特此更正。

 

2.另外,我們在排隊依序一個房間看過一個房間的時候,有時候會面臨一個狀況:我們已經看完這個房間,但是前面那一組人只要不移動,我們就必須繼續站在原來的房間等待,不能超車。

 

結果在某個房間,我們三十幾個人都塞在走道上,等待前進,結果有兩三個黑頭髮黃皮膚的年輕人,一路從後面擠著經過我們,又往前面超車。俄羅斯導遊彼得的戰鬥力瞬間破表,先是非常大聲的用俄羅斯語罵出來,接著用中文大聲嗆那幾個人:『怎麼回事?!不喜歡排隊嗎?!!!!』

 

那兩三個年輕人有點被嚇到,站著不敢前進,看向彼得,其中一個女生用北京話解釋:『我們不看這些....』(意思是他們不打算看房間裡所有的細節)

 

彼得又馬上大聲地說:『不想看就不要進來!!!!』

 

那幾個年輕人趕緊又繼續往前衝。

 

因為走道很擠,他們超車時一句話也不講,就是把別人擠開,加上天氣熱,戰鬥民族就爆發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