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兩代電力公司曾經請過台客與台妹上節目,各錄了1集。

而下議院來的則是對台客與台妹嗤之以鼻的人。

他們歸納出一些台客跟台妹的辨認法則:

例如台客台妹會染髮、刺青、穿著自成一格、騎摩托車很囂張、

叼煙、聽電子音樂、車子一定改裝過、罵髒話等等。

其實我自己對於台客與台妹也沒有太大的欣賞,

例如,不希望自己的表弟妹成為台客或者台妹,

也不鼓勵他們那樣子發展。

但是看了兩集的台客與台妹專輯,讓我有點不太舒服,

甚至有點想寫信去抗議。

在台客跟台妹面前,下議院的人有一種自以為是的優越感,

甚至包括主持人蔡康永也會有那種『媽呀』的評語與表情出來。

也許是為了節目效果吧?所以下議院的年輕男女不斷的表達出

輕蔑與受不了的語氣斷定坐在對面的人是怎樣怎樣的人。

在那一剎那,如果要我選擇我想當誰的朋友,

我忽然覺得台客跟台妹其實很可愛。

為什麼?因為其實他們被掛上『台』的形容詞,以及被嘲笑,

都是一些外在的東西:穿著、髮型、行為。

但至少我沒有看到他們張牙舞爪的去嘲笑和自己不一樣的人。

今天晚上來的台妹當中,我很欣賞小寧:她的自信與霸氣。

節目接近尾聲,蔡康永問她們回去之後是否會改變自己的外型等等,

有三四個女生表示會,而小寧則是有點回敬對方的說:

『也許對面的男生嫌我們台,但是在我的眼中,他們卻是俗。』

曾經有一些台灣民族意識很高的人對於台客以及台妹的名詞反感,

以及有人追究台客一詞的由來;有一說是來自英文單字tyke:鄉下人。

我的感覺是:你可以選擇不聽閃亮三姊妹的歌,但是不要對她們以及

她們的FANS做任何人身攻擊或者價值評斷。

誰又比誰高尚、了不起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