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薄短小的Eee Box電腦主機

之前我的電腦越跑越慢,不知道是中毒還是怎樣,因此我改用Macbook上網,其實也好一陣子了,那天弟弟還特地問我一句:阿你的電腦現在怎樣了?我說,就是改用筆電,不用桌上型電腦.沒想到今年我收到這份生日禮物,就是我弟送我的. 以往我們姐弟生日從來沒有互送禮物的, 因此今年意外收到它,心裡有點怕怕的,他該不會希望他生日時我會回送他什麼高檔3C產品吧? (haha....開玩笑的啦...別想!)

感激涕零之餘,我說我要自不量力來寫一篇開箱文~以玆紀念.






我拿到的是白色款











小巧精美的EeeBox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像一個大一點的隨身硬碟











第二層出現的是鍵盤











第三層則是滑鼠以及一些接線(這張照片終於比較像是有點專業的開箱文了)











記得專業的開箱文都要拿個東西擺放在旁邊當比例尺,於是我隨手拿一隻廉價原子筆一放,讓大家了解EeeBox有多薄(真是好貼心的開箱文)



話說我拿到這個3C寶盒是4月6日的事情,那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任何一個阿宅不管再什麼時間收到這個寶物一定是立馬回自己房間拆盒組裝並且一路ㄎㄎ笑,但我是個很有自制力的干物女(=懶女),想說放在那裡也不會跑掉,明天再組裝就可以了.(我猜禮物的致贈者一定內心小小嘀咕了一下,怎麼好像沒有很興奮馬上去拆盒子呢...其實因為我知道我還要寫開箱文拍照,這樣會弄得很晚才能睡覺,嗯湯啊嗯湯)

4月7日本人生日當天下班,想說這是個黃道吉日,可以將我的小E開箱,但是天不從人願:停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停電代表的意思就是很多娛樂都要停擺:本來我可以跟Pillow一起收看四月號的巧虎也泡湯了,本來可以聽大象艾瑪的CD也甭想了,我跟小姪子說:我超討厭停電的耶!於是我跟Pillow只好放棄跟電有關的娛樂設備,變身成兩個阿兵哥,拿塑膠製的彩色湯瑪士小火車保齡球球瓶當作手榴彈,在我房間對著虛擬敵人投擲. (補充說明:Pillow從過年到現在一直鍾情於阿兵哥遊戲,雖然偶爾會變身成警察,但是內心深處他就是不折不扣的一個二等兵,家裡面到處都是玩具槍,長的短的不拘,地上隨處可見BB彈與火藥,我們家簡直就是個軍火庫了.)總共有六隻保齡球瓶,丟出去之後,由他負責檢回來,其實我還蠻輕鬆的啦,而且他玩得很高興. 看來,停電的好處就是逼大家反璞歸真, 這樣也是愛地球的一個方法.

晚上吃飽飯電也來了,我弟問我:你要自己裝還是我去幫你裝? 開玩笑, 只是把主機跟螢幕接上去,再加上網路線這麼簡單又充滿樂趣的事情,怎麼可以假他人之手呢?我義正辭嚴的說:我自己可以裝,而且我還要拍照寫開箱文咧!

弟說好吧,那你自己慢慢玩,就開車出門去了.

當我終於走到最後一個步驟:將電腦與螢幕接上,之後就可以開機之際,赫然發現,EeeBox是用HDMI的接線連接螢幕. HDMI我很熟啊,上次買Panasonic DVD Player就拿一條HDMI接線接上Sony Bravia,但是想不到連電腦主機也進化到這一步了?!

想起前一天晚上我弟送完禮物之後,專程拿了兩個接頭過來給我,那時候我沒有很專心的聽他講解,因為我正在跟我的寵物Pinky玩遊戲,不過左耳聽右耳出所認知的大意就是:EeeBox要連接我的螢幕時會需要用到這些接頭.

拿出來對照一下,嗯,我的螢幕接頭是傳統的藍色接頭還要鎖上兩個螺絲的那種,很顯然跟HDMI接線的另一端無法溝通,拿出好心人送我的神奇接頭,接在我的螢幕訊號線上,接下來就要跟EeeBox結合了,但是怎麼看他們就是無法苟合啊!!!!!!!!

自詡為科技優質熟女的我這下慌了,打弟弟手機用很客氣的語氣向他請教:奇怪耶,你給我的接頭好像接不上去...

:會嗎?應該可以啊,你要把螢幕的訊號線一端接上去,然後另外一端....(把我當電器白痴講解接頭的使用方法)

:對啊對啊,我知道啊,可是...接上去之後它怎麼看都不可能可以接上EeeBox那一端啊~

:一般來說你的螢幕的訊號線是xxxx(幾個英文字母組成的專有名詞),而HDMI是屬於xxxx(又是英文字母專有名詞),沒辦法直接接上,但是我給你的接頭應該就可以連接兩者...你確定接不上嗎?如果這個方向不行,你要換個方向試試看喔...兩個都不行嗎?

這時候我的氣焰明顯弱了下去,我低頭尋思莫非我太武斷了,我的確並沒有把兩個接頭都拆開來使用,只拆了一個,就自作聰明判斷另一個是一樣的,原來,他們是兩個不同的接頭!接頭的世界真是奧妙啊!

我勉強維持一下尊嚴地說:好,那我再試試看~

掛了電話後,趕緊拆開另一個接頭,仔細比較,咦咦咦...這兩個接頭乍看相似其實果然不同..我真是個小傻瓜啊!趕緊替換下來,然後很開心的拉著EeeBox的接線過來........

雪特!!!!一樣不行啊!!!(深呼吸......深呼吸一下,按照達人所教導的,轉換一下方向試試看.....不可能啊,這兩個東西怎麼可能能接上?可以接上的話我就把這個接頭吃下去!)

我又撥了電話:(這次口氣明顯不耐,顯現出紅牌重型機車的特性)ㄟ,我確定不行啦!你給我的接頭沒辦法裝啦!(興師問罪的口氣)

:是嗎?那就是賣場的人拿給我的是不能用的...(blame others)好,我去燦坤幫你買...不過我先跟你確定一下,你的螢幕接頭是公的還是母的?

:什麼意思?(3秒後醒悟)公的啊....EeeBox的接線也是公的,雖然不完全一樣,但都是公的....(從很專業的英文型號變成判別公母,這落差也太大了)

:好,那我知道了,所以我去燦坤要找一個兩端都是母的接頭..










最左邊的EeeBox螢幕端接頭與右邊兩個轉接頭...這三個都是公的咩,怎麼接啊?



一番折騰,弟空手回家,他說買不到那樣子的接頭,因為EeeBox太新了,市場還沒有這樣子的需求. 現在新出品的螢幕通常會有HDMI接頭,可是我的螢幕不新了,因此....

弟乾脆送佛送到西,把他樓下客廳的螢幕扛過來借我~~~







一點都不佔空間,安靜又有型電腦主機.....(如果喜歡,還可以將主機直接鎖在螢幕上頭,讓主機消失在眼前哩)


因此,我打算把這個電腦桌淘汰(有人需要嗎)然後買張好一點的書桌....也許跟弟弟建議的一樣,弄成一個靠窗邊L型的桌子...多愜意啊!






EeeBox附送的一個小遙控器...

根據弟弟的說法,EeeBox也可以接到家裡的電視機上頭,搖身一變成為家庭劇院播放器,或者用來看數位相片以及影片等,所以會有這個遙控器.....不過家裡的Bravia通常都被爸爸霸佔住,還是不要想了....


以上就是很不專業的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