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星期六,我到學校加班。天氣爆熱,心情其實不是很好。接近中午JANE傳來簡訊,問要不要一起吃飯,她跟玉米已經在IDEE百貨公司。一大早起床,但是喝了咖啡,所以精神還好,想想自己這麼辛苦,值得慰勞自己一下。回傳簡訊說我會過去。



離開學校,車子已經燙得像個火爐,我坐進火爐裡面發動車子,把車窗全部搖下,額頭上已經開始出汗。星期五剪的新髮型看樣子已經快要泡湯....岔開談一下新髮型。



星期五去M2找Nini剪頭髮。這傢伙三四月的時候請了長假,一堆人想找她剪頭髮都預約不到,昨天見面時我開玩笑地說,她請長假的那段時間,台中街頭多了很多披頭散髮的人。本來想等她上工才剪頭髮的我,後來熬不住,找了我家附近的家庭美容理髮稍微修剪一下。這陣子頭髮已經整個沒有型了,但是惰性很重的我還是拖拉了好一陣子。



Nini說她的長假飛到日本去上課,觀摩日本的剪髮技術。三月的日本還很冷,在飯店裡看著街道明明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所有人的大衣都裝在一個登機箱拉著,一走出飯店,發現外面溫度很低,所有人又退回飯店打開登機箱分發大衣穿上。一邊閒聊當中,我說這次剪的頭髮我希望不要層次打太薄,因為...我還沒說完,Nini馬上接下去說:『因為不好綁(馬尾)。』哇,真是冰雪聰明呀!拿著梳子與剪刀,Nini這次幫我把瀏海換邊(本來分左邊改分右邊),並且告訴我這次不分線。



喔?不分線?我問了一個很實際又很蠢的問題:『那我梳頭的時候要怎麼梳啊?』Nini示範給我看,就是把頭上的頭髮全部往前梳之後,再撥一下瀏海的位置,另外利用髮膠抓個兩三下,帶出髮流的曲線。每次讓她整理完的頭髮,都讓我自己覺得哇好像是美髮雜誌上頭的髮型喔!但是頭髮回到我自己手上之後,又是一堆稻草∼∼∼好吧好吧,我承認我不是這塊料。



到了IDEE,百貨公司的冷氣讓我覺得舒服很多,打電話得知她們兩個在五樓的2%專櫃,據說玉米看中了兩件裙子無法取捨,我可以過去提供一下意見。其實肚子已經餓得在抗議了,不過我也很好奇是怎樣的衣服讓玉米左右為難,直接電梯搭到五樓一探究竟。



嗯,是兩件剪裁一樣的吊帶裙,裙身的部分抓摺有點蓬裙的味道,剪裁完全一樣,只是布料與顏色不同,一件是帥氣的墨綠色,另外一件則是甜美可人的花布料。玉米換穿兩件裙子給我看,我投票選了花裙子,因為花色很好看,而且玉米沒有任何的花布材質的衣服。但是她還是無法定奪,一直下不了決定,我建議一個方法:就是用相機拍下她分別穿這兩件裙子的照片,然後自己看看鏡頭下的感覺。詢問過店員,並且獲得允許之後,我請玉米站在穿衣鏡前面,幫她用數位相機拍照。(我好聰明唷!)



BUT,玉米仍然無法下決定。其實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心情,因為這兩件裙子玉米穿起來都很好看,風格又大不相同,雖然玉米很想同時擁有,但是金主JANE卻無法苟同,加上我也認為同時都買下來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後來因為大家肚子都餓了,因為不希望在飢餓的時候做出錯誤的決定,JANE先付了訂金1000元,麻煩店員保留一下這兩件裙子,等我們吃完飯之後再回來慢慢決定。



吃飯的地點則是四樓的Tea Color,以前介紹過。



吃完了飯,我們又回到2%,玉米繼續陷入長考,天人交戰的狀態中,填飽肚子的我也開始有逛街的精神。2%總公司在香港,不過+-x/這個系列據說出於日本設計師手下。四五年前我曾經跟阿敦在Tiger City的2%專櫃買過衣服,那次折扣不多,所以隨便買也花了六千多塊錢,獲得VIP身份,從此她們都會傳簡訊給我。可是後來的幾季,2%的衣服幾乎沒有可以下手買的,雖然設計感十足,但是對我而言太前衛了,那種衣服我不知道應該什麼時候穿。就算是穿去逛街都太招搖,也不是我的風格。



今年倒是有很多好作品,我一開始隨意挑了一件白底藍圓點的長洋裝試穿,走出試衣間,獲得JANE與玉米一致好評,於是我也大膽的決定買下來。一件八折、兩件六折、三件五折,拜玉米之賜(她鐵定要買三件的了),我以五折的價格買這件洋裝,要$1640....



回過頭來,玉米仍然無法抉擇,甚至於想要放棄另外的衣服,只求能夠同時擁有兩件樣式相同的裙子。



我靈機一動,提議來個隨機採樣路人大調查,我說我拿相機去給同樓層的路人看,請路人投票好了,問個三人或者五人,以多數決來決定究竟應該留下哪一件。第一組被我問到的是兩個跟玉米年紀差不多的男生,我走過去叫住他們兩個說:『先生,不好意思,我妹妹無法決定應該買哪一件裙子,可不可以麻煩你們看看,哪一件裙子比較適合她?』我講到這邊,這兩個男生轉頭去看我手指的專櫃方向,大概好奇我的妹妹在哪裡吧?結果玉米很不好意思地蹲下去躲起來,旁邊的店員與JANE笑得彎下腰。



第一個受訪對象看完這兩張照片之後說,我建議她兩件都買。不過我說如果她只能買一件的話,是哪件比較好呢?他很爽快的說:『那就花的那件。』第二個男生很仔細的看過照片之後,說:『我覺得...如果是這兩件裙子的話,搭配黃色上衣都不太適合!』哇!先生,莫非你以時尚達人自居,居然想指點迷津喔?我說,是喔?嗯...那單純就裙子來說呢?他又反覆看了幾次兩張照片對照圖之後,很篤定的說:『花的比較好∼』



登登登登!答案出爐,我謝過這兩個受訪對象,回到專櫃,宣布正確答案。我認為其實勝負已出,因為如果要問三個人,其實已經兩票投給花裙子了啊!於是玉米終於可以下決定了,最後買下花裙子。



之後我又去O.P.A逛逛,天啊,怎麼會有HELLO KITTY系列的衣服?不行不行。去自私著物逛了一下,本來很心動一件米色金色條紋過膝裙,因為腰間打了一個大蝴蝶結,是用裙子相同布料的兩條長巾打成的,不過穿上去之後,那個蝴蝶結很難調整到一個完美的境界,玉米跟店員幫我換來換去,還是殘念,我說我不想因為裙子上的蝴蝶結調整不好而上班遲到!



JANE後來建議我回去2%逛,因為一來我們已經可以用五折購買衣服了,二來2%的衣服材質比自私著物好多了。沒錯,自私著物的衣服雖然設計感不錯,可是布料品質很不穩定,必須慎選。於是我們三個女人又厚著臉皮回到2%去,這次玉米跟JANE玩了起來,找了一些有趣的衣服推薦給我,叫我試穿,但是我這種懶人只想試穿我可能購買的衣服,所以很多衣服都被我駁回。店員推薦我一款神奇的背心,腰部以下又延伸下來一大塊布料,可以有三種變化:一是把那塊布料往脖子上繞變成圍巾,二是把布料寬鬆地披在肩膀上頭變成披肩,第三則是垂放下來變成類似短裙圍在屁股上,另外用別針別出縐折。我很欣賞這件衣服的概念,但是價格讓我無法支持設計師理念。那件背心的價格跟我剛剛買的洋裝一樣,打完折扣後還要1680,雖說有三種穿法,但是終究還只是一件相同衣服呀!



後來我買了一件萬年不敗的經典連身黑洋裝(折後價格2045),才替今天的購物打上句點。


光用講的,你一定也想看看那兩件裙子長怎樣,下次等我得到當事人同意之後,再放圖吧,畢竟沒圖沒真相!(好老的梗)

--------------------------------------------------------
6月25日 更新

獲得當事人玉米的同意,特放上兩件裙子的照片囉!而且後來我才發現第二張我沒拍清楚,手震得厲害咧!SORRY啦~不過反正最後她買了第二件裙子,還有機會拍清楚的照片!










 想看更多玉米照片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