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co在大阪的著名招牌

有人比喻過大阪這個都市給人的感覺,類似台灣的高雄,比較熱情、外放、大方、直爽。我不知道這個比喻恰不恰當,但是我跟大阪比較熟,跟東京不熟,因此在情感認同上,關西地區好像比較好玩。

離開海遊館,我們準備到熱鬧的道頓崛吃晚餐。


上面那個glico如果有人不知道的話,容我提醒一下,Pocky巧克力棒跟Pretz鹹餅乾是最常看到的產品。我算是他們家的忠實擁護者吧,在台灣會吃Pocky,到了日本還會買他們家的 seventeen ice吃~~~




picture from glico

在難波道頓堀立這麼大一個霓虹燈招牌,是因為glico這家食品公司的總部就位於大阪。他們製造的第一個產品是glico牛奶糖,圖案上面有那個300公尺短跑選手。該牛奶糖有15.4卡路里,剛好可以供應一個165公分體重55公斤的人跑完300公尺所需的熱量。

這個招牌設立於1919年(好久以前了囉),如果遇到重大事件還會改版慶祝,例如世界杯如火如荼進行的時候,或者為了替阪神隊加油的時候。另外,glico也是鐵人28的主要贊助廠商。

(以上資料源自免費的百科全書,WIKIPEDIA,僅供參考。)









TOSHIBA筆電的廣告...老少通吃















這是在路上看到的新建物---好像是類似遊戲機台場子,柏青哥之類的。















因為人很多,怕跟大家走散了,因此邊走邊拍。是拍到了有名的螃蟹啦,不過又很像是想拍半空中巨大的ASAHI啤酒廣告?就是亂拍一通。









那個有名的打著小鼓戴著眼鏡的小丑「くいだおれ太郎」已經下台一鞠躬了...經營了六十年,也不容易了。相關新聞請看這裡














這家「赤鬼」章魚燒也很有名,不過我沒吃。










金龍拉麵,不用我多做介紹,漢字以及那條龍說明了一切。


上次我沒吃金龍拉麵,GAILY吃了,覺得太鹹。我跑去吃「喝鈍」豬排蓋飯去了。這一次,又跟金龍拉麵擦身而過。表哥說,兩個選項讓我們選,是要吃金龍拉麵還是要吃神座拉麵,他的分析是男生通常喜歡吃金龍,女生會覺得神座比較好吃。真美在一旁點頭。

既然如此,真美跟我還有敏儀,加上兩個小朋友選擇了神座拉麵,讓如謙還有豪軒去吃金龍吧!

翻了一下照片,我好像忘記拍神座拉麵的外觀了!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搜尋一下圖片,店面不大,外面有個自動販賣機,讓你投錢買餐卷,看板上面有拉麵的照片、名稱與編號,決定好要吃什麼之後,投錢、選麵,就可以拿到餐卷以及找零,接著進去找位子坐就可以了。










偷拍工作人員有點心虛,因此手震~~~(上方有很多名人加持神座的卡片)


神座的店面小小的,因此採取單行道:從入口進去,但是要離開的時候,要順著吧台一直走到盡頭轉彎,從出口離開,才不會大家在門口擠成一團。








敏儀跟著真美點了OISHII拉麵,編號好像是...1號的樣子。630日元一碗。








這是我點的,我的好像是Oishii拉麵加上溫泉蛋...只是加上蛋,就覺得很豐盛!

常看日本美食節目的人,對拉麵一定不陌生。料理東西軍裡面講到拉麵名店的湯頭,又是怎樣用鹿兒島的豬骨熬煮多久,然後過濾,務求湯頭濃郁而不油膩。叉燒肉片又是如何如何,很多講究。

我吃了神座的拉麵之後,頓時把以前在日本吃過的所有拉麵通通拋在腦後,一心一意愛上了神座拉麵。甚至於,下次有機會去大阪的話,希望可以冬天去,想在冬天冷颼颼的天氣裡頭享受一碗冒著熱煙的拉麵。我還希望可以在神座吃個兩三次,吃到膩為止。

怎樣的口味叫做好吃,沒有一定的標準,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愛,但是我覺得表哥的分類法很妙,像弟弟去吃金龍拉麵,他說很過癮,的確是男生會喜歡的口味。建議已經吃過金龍拉麵的人,下次去大阪應該要改吃一下神座拉麵,來個評比。

至於我自己,我下次還是會先選擇神座拉麵。(
JANE一定會很不為然,我知道。哈哈,我自己先招了。)

JANE每次看我到一家餐廳老是點同一道菜,批評我太沒有變化,不懂得嘗試新鮮的東西。有時候她找我去新餐廳,我會說:「你先去,吃了覺得好吃我下次再跟你們一起去!」這樣子踩到地雷的機率就大大降低了~~~

但是我自己的辯解則是:既然我吃這家餐廳的這道菜好吃,幹嘛冒險去點不知道好不好吃的東西呢?JANE說,但是說不定點了新的你會更喜歡呀?我說,沒錯,但是萬一新的菜色比我本來愛吃的還難吃,我會非常悔恨。例如,下次去大阪,如果我有兩餐會吃拉麵,那麼我會分一次給金龍;但是如果只有一次機會,我還是會指定神座。

拜託,我可不想金龍拉麵吃一口,發現還是神座好吃,那剩下的那一大碗麵不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