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善寺橫丁

這個地方在日本明治到昭和初期曾經是繁華一時的鬧區,如今,商業重心轉移到圍繞在它四周的高樓大廈。不過,大家還是很喜歡彎進這條小巷子。之前說的「喝鈍」豬排飯也在這附近。記得2002年為了找那家豬排名店,對照旅遊書上的地圖來來回回找了好久,一直找不到。

小巷裡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夫婦善哉」紅豆湯。那次按照MOOK的京阪神一書挑選景點與路線,加上我也愛喝紅豆湯,在還有點微涼的春天還蠻適合的,因此闖進去夫婦善哉。老闆(?)人很好,還跟我們聊天,問我們怎麼知道這家店。厚著臉皮拿出我的旅遊書讓老闆看。




一份夫婦善哉的紅豆湯有兩碗,那時候要價500日元,不知道現在漲價了沒?





我在書上看到並且留了意的「上方浮世繪館」,赫然出現眼前!


這應該是一家展出江戶時代浮世繪的小小美術館,位處鬧區當中,非常別緻,不過開放時間是早上11:00到晚上的6:00,因此我們只能在外面看看就好。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



旁邊有個頗有趣味的小店,賣些彈珠、青蛙造型陶瓷等風雅小物,裡面還有一些手帕提袋待售。有一群人已經圍觀,開始選購了。



貓咪上頭有著浮世繪圖樣

我每趟到日本都會買一兩件有浮世繪圖案的T恤回來,媽很愛。


逛啊逛,好像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往車站移動。走在車站的地下商店街裡頭,豪軒忽然說:「去吃甜點吧!有一種甜點台灣沒有賣的,叫做paffi(發音),你們有吃過嗎?」沒有耶!怎樣的甜點?「有冰淇淋一層一層的,還放很多好吃的東西...去吃吃看你們就知道了。」

OH YEA!吃甜點的時間到了!



心斎橋ミツヤ なんばウォーク店


這是一家連鎖CAFE,賣套餐也賣甜點。官方網站按此進入。後來有一天晚餐,在京都的Porta地下商店街,我們又去心斎橋ミツヤ吃了一次。那次沒吃甜點,改吃他們的餐。



店裡頭的擺設有點懷舊古典的風味(吊燈、玻璃上的圖繪等等),桌巾的圖案我挺喜歡的。




這是敏儀點的日式甜點SET,看起來很過癮吧?





這是如謙點的巧克力口味




這是我的芒果口味








龍一跟真美一起吃的草莓口味


我漏拍了表哥的抹茶口味....而且,當我想起來的時候,表哥已經吃了快一半了,那就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