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

本來我們一直很想把南屏雅敘茶餐廳排進行程當中、去吃個早餐什麼的、不過、只有三天的行程、而且我們又很隨性、所以茶餐廳就跳過了。但是、豬扒包我可是一直念茲在茲、沒敢忘懷。到澳門的人如果不吃個豬扒包、恐怕心裡頭會有點空虛吧?

第一天抵達威尼斯人酒店、我們就知道豬扒包跟飯店同樣位於沊仔島、問了飯店工作人員怎麼過去我們想去的地方、回答是:打D或者走路。

看來大概真的離飯店不遠吧?我跟阿敦決定走路過去看看、反正時間來得及、而且剛吃飽、就算搭計程車過去也還沒有胃口吃東西、不如散步幫助消化。





狗近拍



跟著人群走、一下子就發現我們要去的地方了。




下午也是陰天、高溫潮濕跟台灣有得比








往前直走左轉







轉角處有個教堂什麼的~(商請阿敦入鏡)










不知道是什麼建築、我只是愛亂拍而已








這是沊仔島最熱鬧的一條街、右手邊的莫義記大菜糕榴槤雪糕也很有名








生意的確不錯~不過還不急著吃這家、因為我們想先找到大利來記







本來我們亂走一通、後來阿敦問了路人怎麼走、因為豬扒包每天好像限量販售、怕賣完了我們會很扼腕無法原諒自己










大利來記是個超有名氣的路邊攤









工作人員一律穿紅色上衣(阿敦很乖已經在排隊了)










有人買了之後坐在樹下吃









可口可樂替他們做的看板嗎?










2000年澳門美食節的第一名













這個鏡子很有時代感~~~











因為沒問就拍工作人員、結果就因為心虛拍出糊掉的照片~外面夠熱的了、別用說是在熱油鍋前面的他們~挺辛苦的。














終於買到兩個豬扒包~坐下來之後再跟工作人員點飲料










江湖盛傳這份豬扒包的重點在於外頭這麵包的滋味如何如何....我滿懷期待地咬了第一口....



嗚~是因為中午吃太飽嗎?麵包普普、豬扒爾爾(比我在家裡吃的豬肉排遜色)!






飲料送來了~我推薦菊蜜


這份豬扒包我們咬了一兩口之後、決定不要浪費肚子、直接打包帶走、萬一趕搭飛機肚子餓再吃好了。

其實一直到最後、這份豬扒包跟著我搭飛機回到台灣、送進冰箱(打入冷宮)讓它好好反省一下、第二天慰勞我們家的雅虎了。

不是我故意要破壞佳話、也不是我期待過高、我只能說、也許個人口味因素、我不覺得這個遠近馳名的豬扒包有多了不起啊!

但是、沒吃過的人還是可以去嘗試一下這種盛況空前豬扒包的滋味如何~

也許、是我不懂得欣賞~

(沒能在遊記當中大力吹噓這個豬扒包讓我覺得有種淡淡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