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買大利來記的豬扒包、一定會經過的路沊歷史館Museu da Historia da Taipa e Coloane

這個歷史館外觀看起來就令人心情愉快、加上我們還有時間、而且裡頭冷氣夠強、於是我們選擇走進去想要了解一下澳門博物館的運作如何。

門票只要澳門幣五元、如果是學生跟團體票只要兩元、又、星期天免費。

根據我手邊的簡介(花五元可獲得門票與簡介一份)、這個歷史館的前身是沊仔新公署、約於1921年落成。此館具有二十世紀建築風格、屬於新古典主義、摹仿羅馬古典建築。有羅馬式的三角楣飾。裡頭的展示大致分為路沊考古、路沊宗教、路沊經濟與建築特色等類別。










這邊是考古區











把挖出來的東西擺放整齊、打上燈光、加以說明、這就是考古啊









蠻想坐一下這些椅子的







從二樓窗戶可以看到大利來記的食客們








窗戶很漂亮(喔、阿敦也是)









這是傳統爆竹手工業









介紹一下路沊的建築特色








看過即忘的建築特色(我忘記寫筆記、至於我怎麼會忘記.......是因為還沒養成習慣!)










然後我比較喜歡看這些商品商標~只是圖片怎麼又被我亂轉一通、方向錯了



我們在這邊停留了大概三十分鐘吧、並不是那麼認真研究路沊歷史、而是因為冷氣好強喔~捨不得離開。

裡頭有很舒服的椅子、如果不是管理員總是忽然過來監視我們、我還真想躺下來睡個午覺。

後來我一時忘我的檢視起相機裡頭所有的照片、並且稍作刪減、也當作是休息。

養足精神後、我們可還要挑戰水蟹粥哩~這應該是澳門美食的最後一個節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