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奈良東大寺除了看大佛,另外一個重要的主角是---鹿

知道奈良有鹿,是小學時候看阿明舅去日本拍回來的照片裡,有很多溫馴的鹿低頭吃遊客手上的鹿餅。印象非常深刻。是鹿耶~小鹿斑比耶~記得阿明舅還跟一群穿著水手服的女高中生合照。

確定相機的電力足夠,我已經準備好去跟可愛的鹿見面了。



奈良車站正在進行翻新工程---

我們的時間有點耽誤,因此出了車站,表哥攔了兩輛計程車,直奔東大寺。到了東大寺外頭下車,表哥一馬當先往前疾走,因為他擔心會錯過最後的入寺參觀時間。如謙跟在表哥後面,其餘一干女眷與小孩落在後面慢慢走。一彎進東大寺前的走道,鹿就出現了~~~~我們都忍不住停下腳步,觀賞一下姿態美麗的鹿。但是表哥身為領隊,急得很,好幾次停下來往後看,用可怕的表情瞪著我們這群死老百姓,如謙首當其衝,很害怕,於是也轉過來向我們精神喊話:「ㄟ,快一點啦,時間來不及了,等一下出來再跟鹿玩啦~~~」(哈哈哈,我隔著遠遠的距離,比較不怕。)



鹿漫遊在路上,等待遊客餵食


觀光客絡繹不絕的東大寺


還好,我們順利地入寺參觀。



如來神掌第一招......叫什麼來著?


假裝專業的業餘攝影師,手拿老舊一直被他嫌棄的CANON 300D相機


廣目天

多聞天

我說:這兩個是不是類似千里眼與順風耳呀?表哥說不是。
那是我想太多了。




東大寺草皮很漂亮

這個時間比較不熱

鹿累了,就地坐下


君陶與龍一又害怕又興奮地觀察鹿,也伸手去摸了摸鹿

不過在這邊我們看到了一件令人生氣的事情。有個爸爸拉著他的小孩沿路走,看到有鹿,就把小孩往鹿的前面推拉,小孩很害怕,一邊哭叫一邊想掙扎,但是他的爸爸卻緊緊握住他的手臂不放。那個爸爸似乎喝了點酒,臉上紅紅的,而且看他的小孩因為害怕而哭,還一邊大笑,彷彿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小孩的媽媽走在旁邊,臉很臭,大概不高興先生這麼做,卻又無可奈何,所有的遊客都停下來迷惑地看著這個景象。他們成為大家的焦點。
表哥說,那個父親大概自認為他是在訓練小孩膽量,不過我覺得那是最沒有效果的方法。希望東大寺的大佛也看到了,保佑那個小孩,讓那個父親長點智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