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過了好幾個節日,大家應該又藉機吃了不少好料,增加了不少份量(=體重)吧?我也不例外。不過今年是很意外地居然在餐廳業者最忙的大日去吃東西,一次是跟家人隨意吃個港式飲茶,結果撞到七夕情人節,服務比較讓人不滿意,另一次則是我們家從來不過的八八父親節,剛好要聚餐,到草屯吃了日本料理。

港式飲茶會寫一篇,但是日本料理則不寫,因為現場太多大人長輩,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替食物拍照,所以沒圖沒食記。





片得很薄的鵝肉與薑絲一定第一道上菜


開頭繞了那麼遠,現在要回來講這家餐廳了。本來這只是一家路邊攤,專賣鵝肉,因為老闆姓吳,所以看板上就是一隻鵝,以及店名「吳鵝肉」而已。真正會做吃的店家,往往只要一項絕活,就可以賺大錢買樓房了,不管是賣什麼,只要你賣的那樣東西非常好吃就已足夠。即使那只是個小吃,肉圓、蚵仔煎、密豆冰都可以,出了名,大家不辭辛勞跑大老遠吃上一碗,吃完很滿意抹一抹嘴角,想著改天再來。

當初店家在軍功路上,離阿明舅家很近,因此爸媽也跟著舅舅吃了這麼幾年。

鵝肉這種東西,小孩子很少會特別喜歡的,除非是個天生小老饕。我記得小時候加菜,媽會去市場買半隻/整隻鵝肉回來,我跟弟弟則是吃鵝腿。那時候簡直是把吃鵝腿當作寫功課一樣的差事,總覺得手中那隻腿比不上一隻棒棒糖或者冰淇淋,但是也知道這是大人眼中的珍饈美饌,不敢拿去請小狗代勞,自己慢慢啃。(還曾經因為沒啃乾淨,而被規定啃完之後必須拿著腿骨頭回去讓媽媽檢查的事件。)

長大之後,才懂得雞鴨鵝肉之間的差別。也才開始真心覺得,鵝肉其實蠻好吃的!(哈哈,是在感嘆什麼啊.....?)





也走海產店大火快炒路線的菜....這種菜會讓客人多點幾瓶啤酒....








海鮮炒麵普普,不推薦,我媽炒的麵比較好吃。









大火快炒空心菜...超讚!海產店的炒青菜都好好吃~~~











一種不常見的魚類煮成的味噌湯...味噌不是很好的味噌吧?魚肉好吃,但是湯還好。










招待:老闆跟老闆娘都認識舅舅,招待了一盤好物!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切得很細的薑絲跟剔掉鵝肉後的鵝骨下鍋去炸。很多蔬菜類的東西切細了之後炸,都會變得超好吃,例如牛蒡。








沒吃過這種東西,非常驚豔~~~也許吃相不雅了些,但是回味無窮。










一盤送錯桌的雞捲,讓我們也想點一盤來吃...(老闆應該不是故意的吧?哈哈)








這種炸類的,一上桌就要趕快吃掉!(好飽喔~)










蒸鮮魚上桌了










我不算是魚料理的特別愛好者,但是,我知道不愛吃魚的人損失可大了!


最鮮最好的魚,清蒸最佳。魚鮮不鮮,嫩不嫩,一清蒸馬上見真章。已經沒那麼新鮮的魚才會去做糖醋。(當然還是要在可以賣錢的鮮度內,不然吃了準跑廁所吧?)







舅舅與表弟的合影(每次一起吃飯,我都要求他們讓我拍一張XD)


順便吹噓一下,舅舅有個絕活就是,吃完了要買單的話,他都能夠預測這一頓大概要多少錢,包括啤酒、果汁都算在內。屢試不爽的喔~~~

所以這變成了一種遊戲。吃完了要結帳,舅舅掏出錢包之前,我們都會要他預估數字。每次都很準,真是太神了。(當然啦,這是經常在外面吃飯的人練出來的絕招,平常人很難向他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