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少數對於北京奧運頗為冷感的人之一吧。四年前的奧運在哪裡舉辦?我忘記了。唯一記得的是跆拳道表現不錯。2008年的八月八號晚上八點八分,我們在餐廳很開心的吃飯慶祝父親節。弔詭的是,我爸不在場。吃完飯,大家圍在電視機前面找現場轉播的電視台,我也只是湊熱鬧看一下而已。


剛跟劉小君在MSN上閒聊,他們在看美國與中國的男籃比賽。他講了幾個運動選手名字,我一個都不認得。我說,我唯一知道的中國運動員是移動的長城--姚明。會知道他長相,還是因為麥當勞找他拍過廣告。夠土包子了吧?不過,為了表達一下共襄盛舉的心,港式飲茶的第一張照片就放北京烤鴨吧~~~(有什麼相關嗎?喔,北京奧運跟北京烤鴨都有北京兩字。)







臺中京悅港式飲茶餐廳的烤鴨,好吃的咧~~~






麵餅皮放蒸籠裡頭,覺得好溫馨喔~(啥形容啊這是...)








很多文化都發展出麵餅皮內捲著肉吃的方式.....例如:墨西哥捲餅。還有什麼?






每次到臺中,媽總會打電話給三舅,電話一接通,媽就會用台語說:「親情可貴~親情可貴~」這是通關密語,講了這兩句話後,午餐/晚餐就由三舅來傷腦筋。很多時候我們去(吉吉)安亭,或者去港町,也有時候會去別的地方。上次我們抵達餐廳、坐下來準備吃晚餐,時間已經有點晚,飢火中燒,我對於慢吞吞安排我們座位的服務生有點不太耐煩。這時候,三舅對服務生說:「沒關係,慢慢來。」

我剎那間覺得有點慚愧,只是肚子餓了點,我居然就失去耐心啦?還是三舅比較有同理心。








小菜之一:色香味俱全的涼拌小菜,這一道我給五顆星啊~~~連媽都稱讚好吃,說改天要在家裡自己做這道小菜。







小菜之二:涼拌苦瓜,真是既甘又苦,苦盡甘來!








小菜之三:涼拌蜜糖芋....還OK。以上三種小菜名稱是我胡亂取名的,服務生推著小菜餐車過來讓我們任選。






 
茉莉香片


三盤小菜表現不俗,令我對這家港式飲茶多了點信心。熱茶入喉,加上肚子裡面有了些食物墊底,我頓時慈眉善目了起來~~~






廣東炒飯...好吃。








魚翅餃....還好呀。












人肉叉燒包...非常好吃,這要好好推薦一下。便利商店的叉燒包簡直是....給狗吃的。











腐皮捲...的確是現炸,好吃燙口。










腐皮捲咬一口---這張閃光打得真妙,彷彿是腐皮捲的沙龍照一般~~~









芝麻球也是一絕~~~下次我還要點。








蘿蔔糕吃了兩盤










其實這是同一盤,第一張加了閃光,第二張沒有。










餐廳在崇德路上,不是中友百貨那一家








牆壁上貴氣的金色大花










還有食物:姍姍來遲的草仔粿,裡面包的是蘿蔔絲








表弟加點的燒賣









贈送的甜點









餐廳內部照片








媽與三舅



經常擔任媽的司機,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跟著她到處吃透透~~~哈哈!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