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5.JPG

飯店對面的公園

 

我是阿慢打小姐部落格的忠實讀者舉凡她寫的文章我都很有興趣拜讀因此這些年來我也算是跟著她的遊記,用滑鼠走了很多地方啊...(菸)

 

也因此,我知道阿慢打是個認真的旅人不管是自助旅行或者跟團從她的遊記可以知道她很擅長自己創造屬於個人的私房景點;如果我沒記錯她因此目睹了一場埃及或者印度當地的婚禮並且拍下珍貴的照片(抱歉,忠實讀者的記憶力不太忠實。)

 

但是我是個不長進的死觀光客每次一進飯店就不想出門一躺在床上就不想起床(那這樣幹嘛出國?)因此我事先向阿慢打告假如果她想要早起到飯店附近走走沒關係就早起吧別怕吵醒我我會在集合時間之前起床吃早餐然後大家遊覽車上會合;也就是說我不會因為自己的懶惰與膽小就去干涉她的行程但是我也不打算見賢思齊變成一個勤勞的旅人。

 

但是昨天晚上我居然沒聽領隊的話而跟著她兩個弱女子(?)在號稱治安很差的莫斯科逛大街!!!!看樣子近朱者赤這句話很有道理啊!

 

而此刻明明才六點我卻清醒得跟貓頭鷹一樣!怎麼搞的?我昨晚快一點才睡耶....今天我們九點之後才出發難道我要躺著上網等時間到才吃早餐嗎?

 

既然阿慢打也醒了我們兩個於是決定一起去飯店對面的公園散步....

 

 

 

 DSC_0026.JPG 

莫斯科到處有二次世界大戰的一些紀念場所...這個公園很顯然也是其中之一

 

 

 

 

 

 

 

 DSC_0024.JPG

想著要拍回來給君陶君衡兄弟看...這實在很像下圖的樂高TOY STORY阿兵哥系列

 

 picture from here

 

  DSC_0030.JPG

換個角度再拍

 

 

 

 

 

 

 

 

DSC_0029.JPG

 這種作品每次總會不斷提醒我,哇,我真的來到了一個前共產主義國家...這裡是曾經是共產主義的大本營

 

 

這趟旅行當中,導遊們總是會在講解景點時提到前蘇聯時期的一些歷史背景因此我會不斷聽到列寧 史達林 赫魯雪夫....等前蘇聯領導人的名字;對我來說,當我聽到這些名字時腦海中所連結的不是高中歷史課本而是我小時候看家裡媽媽收藏的讀者文摘時在開懷篇或者文章結束的小空間上印著的一些笑話....

 

冷戰時期以美國為首的國家自然少不了拿共產主義國家的領導人來開玩笑的笑話~

 

例如我記得一個:

 

蘇聯的領導人死後通通下地獄受苦,而一個參觀地獄的人看到列寧被倒吊著鞭打,史達林則是在寒天凍地裡光著上身推磨,但是赫魯雪夫不但沒受苦,大腿上還坐了一個金髮尤物...參觀者不解地問:為什麼赫魯雪夫的待遇與其他人不同?

解說者看了一眼說,喔!在這個地方受苦的是那個金髮女子~

 

 

 

..........................................................................................................(不好笑)

 

 

 

DSC_0035.JPG 

早上的公園很清新,有很多人已經起床來慢跑了,也有很多遛狗的當地居民

 

 

 

不過剛開始散步的前20分鐘我一直維持一個警戒的狀態眼看四面耳聽八方無法十分放鬆,因為我還是有被領隊之前的警告影響所以我也沒敢帶相機出門(怕被搶)只帶著我的SONY手機在這個公園裡的照片全部都是用手機拍的。

 

中途我注意到一個男子總是一直跟隨在我們附近當我偷瞄他的時候總發現他似乎也在注意我們經過這樣來回兩三次我忍不住低聲跟阿慢打示警: ㄟ!我覺得那個男的怪怪的他從剛剛就一直跟著我們兩個走耶....

 

藝高人膽大的阿慢打回頭張望一下哪是?他在遛狗啦!

 

果然剛剛一直沒出現的小狗這時候跑到主人身旁了~

 

呼!鬆了一口氣,膽小鬼真是會自己嚇自己啊!(雖然有點糗但是我在心裡安慰自己沒關係小心駛得萬年船諸葛一生唯謹慎....)

 

 

 

 

 

 

DSC_0037.JPG

我和阿慢打的影子

 

 

 

 

 

 

 

 

DSC_0056.JPG

莫斯科的人孔蓋...這趟旅程拍了幾個,後來也沒有繼續持之以恆地拍,而且在聖彼得堡好像都沒注意到?

 

一起入鏡的是阿慢打小姐美麗的桃紅色鞋子。

 

 

 

 

 

 

 

 

 

DSC_0032.JPG

 公園長椅上顯然昨晚有人在這裡開喝了...而且根據這樣看來,這個人是自己一個人月下獨酌嗎?

 

 

但是雖然自己一個人喝悶酒他還特地買了塑膠杯倒出來喝嗎?不然現場怎麼只用了一個杯子?戰鬥民族果真叫人不解啊!

 

(當我說我要去俄羅斯時不約而同都有人跟我說:哇!你要去戰鬥民族的國家惹!為什麼俄羅斯人被稱為戰鬥民族呢?如果你也跟我當初一樣不明白讓PPT鄉民百科來為你解惑吧!請點擊連結:戰鬥民族@PTT)

 

 

 

 

 

 

DSC_0054.JPG

在夜晚的公園裡喝酒應該很愉快吧...別忘了戰鬥民族的血液裡流的是伏特加!!!

 

 

 

 

 

 

 

 

DSC_0043.JPG

 

好喜歡西方國家公園裡的長板凳喔 看了就很想坐上去歇會兒(懶人模式隨時啟動中)

 

記得印象中英國的公園長椅都是木頭做的,而且兩邊還會有扶手....類似下圖

 

 picture from here

 

 

 

DSC_0051.JPG

這張照片裡也有一張長椅

 

 

 

 

 

DSC_0041.JPG

這三張椅子是在閒話家常嗎?

 

 

 

 

 

 

DSC_0027.JPG

綠色椅子配綠色垃圾桶 跟我的綠色披肩也好搭~  這種綠色也是我媽喜歡的綠(postal green?郵差綠?)

 

 

 

 

 

 

 

 

 

DSC_0058.JPG

  DSC_0062.JPG DSC_0061.JPG    

DSC_0060.JPG DSC_0053.JPG

公園裡頭有兩三個小小孩遊樂場分散其中,還有一張沿路張貼在電線桿的海報

 

 

哭泣的小女孩讓PHOEBE很揪心,之前人在莫斯科就上傳了那張海報,PHOEBE問說海報是跟什麼有關的啊?二表哥說,是明通治痛丹的俄文廣告,專治小孩「著驚罵罵號~~~~」(台語,受到驚嚇哭個不停的意思)

 

 

 

 

 

    

 

 

DSC_0042.JPG

 繼續往公園裡頭走,發現了一個紀念碑,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當中死亡的兒童

 

不知道這些玩偶是何時放的?因為看起來還算新,不至於太破敗,旁邊還有花籃,但是是假花。

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人來收走,不然每天日曬雨淋一陣子之後,這些玩偶應該會有點鬼氣逼人。

 

 

 

DSC_0047.JPG DSC_0046.JPG

阿慢打說上面這個嬰兒有在玩具總動員出現過,但我沒印象了

 

 

 

 

 

 

 

 

 

 

 

 

 

DSC_0045.JPG

我們走到花園的另一邊,再往前走就會離開花園了

 

 

 

 

 

 

 

 

 

DSC_0044.JPG   

走出去可以看到莫斯科的國宅與街道上剛好來了一輛電車

 

 

DSC_0040.JPG   DSC_0036.JPGDSC_0034.JPG    

 雖然我口口聲聲說著花園,但是感覺上像個小森林。

 

根據維基百科對莫斯科的介紹:

 

莫斯科是世界上綠化最好的城市之一。從飛機俯瞰莫斯科,映入眼帘的是藍天下蔥綠的樹叢和清沏透明的河湖,城市整潔乾淨。莫斯科市政府十分關心市內及郊區森林資源的保護。市內建有96座公園,14座花園,400個街心花園,160條林蔭道。綠化總面積約佔總面積的三分一,達4.56萬公頃。市區森林面積1.16萬公頃。此外還有莫斯科市動物園,佔地20公頃。在覆蓋著草皮的灰化土地帶分布著大片的松林。一些地方沼澤較多。莫斯科附近的森林裡有各種野獸:麋、野豬、鹿、狐狸、白鼬、猞猁、貂、兔子,以及各種各樣的飛禽。

 

莫斯科是個大城市,在歐洲大城市中是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僅次於伊斯坦堡。城區人口約1100萬的話,等於將近一半的台灣人口數量都集中在這個大城市裡,難怪市區的塞車情形那麼惡名昭彰。但是綠化的程度卻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一,因此在莫斯科很容易就能夠找到一塊綠地。

 

我們的飛機逐漸低飛要降落之前,可看到機場附近有很多別墅,ELENA說每到星期五傍晚,莫斯科人就會往郊區跑,去自己或者朋友的別墅度週末。

 

 

 

 

 

DSC_0063.JPG

這應該是俄文的STOP吧?!

 

回到飯店還有足夠的時間吃個悠閒的早餐。

 

DSC_0067.JPG  

 左上角那一大盤六點鐘方向是蘑菇,七點方向是櫛瓜Zuccini,味道就像黃瓜

 

碗裡面我盛了牛奶麥片,白白的一片,口味偏甜,很濃郁。這一餐吃得很撐,因為我太貪心,不過還是都吃完了。會拿那個水煮蛋,純粹祇是想要煞有其事地把蛋也當作一道菜來擺桌而已。

 

在國外吃早餐,如果有水煮蛋,通常也會有放蛋的小餐具,而拿著刀叉另一頭敲碎蛋殼時,我總會想起小時候讀的格列佛遊記裡頭的一個故事。(鏡花緣的故事應該就是中國版的格列佛遊記,也非常好看。)格列佛除了去小人國之外,也去了一個都是馬的國家,還有一個國家,有錢人等於是惡人,脖子手上腳上必須披掛上金銀飾品,然後被拉著遊街示眾。

 

而有個國家的人們分成了對立的兩派,互不相讓,喋喋不休,永無寧日。他們爭議的點,就是:究竟吃水煮蛋時應該從尖頭那邊吃起還是圓頭那端吃起。兩派的人為了這種事情無法妥協,連家人朋友之間也都各有立場。

 

跟台灣很像吧? 

 

 

 

 

----------------清晨的公園 結束  下篇預告:前進紅場!------------------------------

 

 

DSC_0071.JPG  

猜一猜:請問圖片中的紅色建築是? (A)克里姆林宮  (B)歷史博物館

 

 

猜錯不罰,猜對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