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天空....第三拍

雖然才五月份,但有那麼幾天的氣溫真讓我想起了夏天的悶熱。

往往在冬天時,我已經不記得夏天熱的時候究竟是怎樣的感覺了,而到了夏天,我也很難想像冬天的冷法究竟是如何...這樣子講很像我是笨蛋,因此我要再引伸 一下。我知道冬天冷夏天熱,但是一旦離開了那個季節,我看著那個季節的衣物難免要恍神一下:這種衣服怎麼穿啊?(夏天看到冬衣或者冬天看到夏衣,都有恍如 隔世之感。)例如現在,我看著床鋪上頭那條毛毯(對,我還沒收,因為端午還沒過,我是很遵守古禮的人),不免驚訝原來冬天可以冷到讓我蓋毛毯...... (到底有啥好驚訝的)

那天要回家,看到前方的雲層十分漂亮,忍不住停下車子按了幾下快門。

因為光線太強,我完全看不到我的構圖....LCD螢幕上只看到我自己的倒影---一張泛著油光的臉。















因此拍成這副德行(第一拍)














夏日的天空(第二拍)



我最喜歡的是放在一開頭的第三張。








(第四拍)


至於標題為什麼要叫做「白天不懂夜的黑」,是因為我隱約記得有這麼一首歌名。好像是那英唱的,很老的歌。有興趣的人自己上YOUTUBE查吧...

每次去台中,晚上回家時,車子的照後鏡經常會被貼情色小廣告貼紙。以前景氣好的時候,是彩色廣告,上面還有日本AV女優穿著清涼內衣的照片,現在景氣差,都改用POST IT....







那天我的車子被貼了這張小廣告....


本來我撕下來後打算揉掉,但是看了一眼廣告詞之後,我決定又把它黏回去、拍張照片,表達我對這句廣告詞的敬意。

試想,如果你是個沒有女友的單身漢,(原諒我私自猜測這電話主人是女性,我是按照常理推斷)走到人生一個『坎站』(台語),忽然看到有人貼張貼紙告訴你說:因為你值得友誼/真誠,外加一個電話號碼,難保你不會一時熱血沸騰,撥了這通電話想去結交(真誠的)朋友。

這張貼紙真有激勵人心的作用啊!(但是不要真的打電話過去喔,乖。)

拍完照片之後,我就把小廣告揉掉了。我以前有一次被貼在助手席那側的照後鏡,上車後才看到,車子一路開回家,我下車就忘記這件事,因此貼紙繼續留在原來的地方。第二天,我又匆匆開車上班,一路上瞪著那張小廣告覺得吼很礙眼耶,但是到目的地後又忘記要去撕掉...不誇張,那張貼紙就那樣被我放了好幾天,這當中還歷經下雨天,雨水也沒能把那張貼紙沖掉...

終於有一天我也受不了我自己這種行為了,把車停靠在路邊,下車,專程去把貼紙撕掉...沒想到,已經撕不掉了!因為被雨水淋過、太陽曬過,那張貼紙吸收了日月精華...硬是在我的照後鏡上頭留下痕跡!我只好回家後專程拿水管與刷子來洗照後鏡....(這次的確記得這件事)。

我好會拖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