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必定被我一掃而空的鮭魚炒飯

肚子不太餓的時候,聞到炒鍋裡頭傳來的香氣,會興起有「吃個一小碗也不錯」的念頭。更不要提肚子餓的時候,蛋汁淋上炒得正香的飯粒上頭,那種即將要焦掉之前的香味,使食客很想探頭探腦查看一下什麼東西那麼香?通常這時候炒飯就起鍋裝盤了。

純白色典雅的方盤子正中央就是粒粒金黃的鮭魚炒飯。

幾乎台式日本料理店 一定都有鮭魚炒飯這個選項,但是好吃的等級卻天差地遠。我吃到最好吃的鮭魚炒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吉吉喆安亭台式料理。到目前為止,這是連我媽都稱讚的的一道佳餚。

材料很簡單,作法也不難,但是火候的控制最難。雖然我不常作菜,偶爾遇到爸媽出國,我們又吃膩外面的食物時,我會下海,喔不,下廚弄個四菜一湯來吃。最難的永遠是炒青菜。

火太大,爆香的蒜頭已經快黑了,火太小,炒出來的高麗菜好像沒有靈魂,溫溫吞吞、死死的。什麼時候青菜該下鍋、什麼時候起鍋,何時大火,何時轉小火,都要靠經驗的累積,無法言傳。

這道鮭魚炒飯是我想要拜師學藝的絕活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