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此圖進入年代售票簡介

忘記是哪一天在MSN上面,如謙問我要不要去聽維也納少年
合唱團的演唱。

好啊,幹嘛不咧?他們都從維也納飛來台灣了,說不定下次
我去維也納的時候,他們剛好出國演唱咧~~~

感謝如謙辦公室的愛好藝文人士--萱桓(音譯)小姐,總是會
不定期的提供情報給幾個比較要好的同事,然後他們大家就會
在經過一整天法院辛苦的工作之後,處理了詐騙集團、情殺、
侵佔、性侵害等案件之後,到中山堂稍微抒解一下壓力。

26號星期三晚上吃飯,如謙神色凝重的問我:『你知道明天
是什麼日子嗎?』我還真的被唬住了,想不起來有什麼重大
紀念日.....原來,星期四晚上我就要去聆聽『合唱天使』的演
唱了~~

偏偏這個星期四非常忙碌,於是當我到了中山堂,我開門見山的
宣布:『如果我等一下睡著,除非火災或者我打呼,否則不要
叫醒我...』就如同上次去看希臘三部曲的『悲傷的草原』時候
先嗆聲在前,表示自己無法保證自己的文化水平與表演內容是
相同高度。

會場的聽眾頗多,還有蠻多一看就知道是音樂班的學生,因為
他們還帶著樂器、穿著制服就來了。

如同往昔,我們坐在睥睨全場的好位置(二樓16排),居高臨下,
如謙如同往常開始批評其他的聽眾,並且完全沒有降低音量,還
對著被他批評的對象指指點點,不過,由於我是被招待看表演的,
所以也加入了取笑禿兒的行列。

整個舞台十分素淨,只有正中央擺了一架黑色平台鋼琴。正當我
們摒息以待的時候,如謙又開口了。

『下午我告訴小竹我要來聽維也納少年合唱團,並且問他欲新有
沒有要來...』

『嗯?』

『小竹在MSN上面告訴我,那是假的!』

『啊?真的喔?』(一如往常,敏儀聽得十分入戲)

『然後他又說,這一團都是黑人小孩...』如謙繼續轉述著。

我們都笑了,我說,如果真的聽到整團都是黑人小孩擔綱主唱的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那也很難得咧~而且應該也很好聽~

燈光暗了,大家都肅靜下來,兩排穿著水兵服的少年走了出來,
圍站在鋼琴旁邊,然後又出來一個穿著黑色燕尾服的人,顯然
今晚就是由他替合唱團伴奏。

我們沒有購買節目單,所以我不知道前面幾首是在唱什麼,
不過,也都如同預期的,十分悅耳動聽。

每次唱完之後,鋼琴伴奏兼任指揮的人,就會站到台前向大家
致意,並且用手勢指示少年們鞠躬。會有種錯覺,好像在看動
物園的馴獸師,每次揮動鞭子讓動物表演之後,向大家感謝掌
聲之餘,也將榮耀分享給動物...很奇怪的聯想吧?

其中有一次的歌曲是比較活潑的,從隊伍中走出兩位年紀比較
大的男孩,對著台下觀眾邊唱邊帶領大家拍手打拍子...如謙轉
頭又跟我們說:『假的...』或者當他們也唱了一些配合鼓類的
非洲歌曲時,如謙又會搖搖頭對我們說:『FAKE!』

整個晚上我們就玩這個遊戲~只要他們的表現比較奇怪,馬上
就被我們懷疑真偽...沒辦法,我們被騙怕了啊~這個社會上充
斥著36D的假奶、詐諞綁架或信用卡盜刷的假電話、買東西怕
拿到假鈔,誰曉得會不會搞來一個假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呢?
說不定是南非來的....(Just kidding..主辦單位不要告我!)

我聽得出來的歌曲不多,只有『男孩看見野玫瑰』、『藍色
多瑙河』以及最後的『茉莉花』(廢話),不過當藍色多瑙河
那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曲調出現,如謙很高興的脫口說出:『啊~
天鵝湖!』結果被他的有氣質同事指正,他居然還很懷疑的望向
我跟敏儀,又問『不是天鵝湖嗎?』ㄏㄏ,基於他買票請我聽
演唱會的面子上,我還是捍衛真相、勇敢告訴他:『是.........
藍色多瑙河』~~~

本來期待能聽到『放牛班春天』裡面的曲目的,不過,失望了。
也對啦...維也納合唱團是有傳統的耶~~~幹嘛替一部電影造
勢呢?

不過散場的時候,我不自覺的哼起了放牛般春天的主題曲....

PS我要幹醮一下...有人就是會忘記要把手機關機~是怎樣?!!
還先後兩個人的手機傳出鈴聲....實在丟臉!!!第一個還可以
說是忘記,那第二個不是白痴是什麼?厚~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