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華納唱片

上一張我所擁有的孫燕姿,是『我要的幸福』,之後的專輯我
就沒有跟著買,為什麼呢?可能沒有特別的感動吧?『天黑黑』
讓大家驚豔,之後雖然的作品也都很棒,但是,我並沒有每張
跟隨。

這次『完美的一天』的兩首主打歌曲都讓我很喜歡,開車的時
候,從廣播中聽到,一定會把音量轉大,並且跟著哼,既然如
此,就有了買的理由....

雖然才聽了幾次,除了主打歌之外,好像沒有太令我感到驚喜
的東西...當然,孫燕姿的聲音是主要販賣的重點,不過,旋律
與編曲卻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01完美的一天*****(點選歌名可以試聽,*代表星號)

開頭的部分以及『耶依耶依...』會讓我想到王菲..
喜歡歌詞描述的感覺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多很多的房間
一個房間有最快的網路
一個房間有很多的吉他
一個房間有我漂亮的衣服
一個房間住著朋友和他的愛人
一個房間 一個房間 我也不知道該放些什麼

對很多人來說,這樣的日子還不賴吧?
後面還說:『我們晚上不睡覺 白天在床上思考』
加上最快的網路,這完全是年輕人最喜歡的生活方式~
哈哈~

02 眼淚成詩**

從『完美的一天』忽然『眼淚成詩』
簡直像是從兒童樂園忽然誤進太平間一樣突兀..
本來的歡樂輕鬆氣氛轉成哀怨的情歌..
嗯~誰的主意啊?

這首歌重點在於這是林夕的詞
但是 嗯~曲子非常灑狗血..
而且 唯一有點詩意的歌詞
大概就是第一句吧?
『我已經 已經把我的傷口化作玫瑰』
總之 這一首還OK而已
曲調與千千萬萬的失戀歌曲非常相似..
編曲也是...

03 隱形人***

這一首也是濃濃哀怨的心碎歌曲
不過  ...我喜歡
有幾句歌詞還蠻傳神的...
例如

你越是想要誠懇 其實越殘忍
偽裝不了你對我 漠視的眼神
你不許我聽信永恆 不許我迷信我們 不許我奮不顧身

呵呵...

04 流浪地圖*

沒有特別感受 略過

05 第一天*****

這首歌是青春無敵版
如同欲揚說的
曲風非常五月天
歌詞是五月天的阿信寫的喔~不錯不錯!
早期五月天的歌詞也有很多佳作
不像後期比較墮落
只想靠朗朗上口的曲調取勝
而作曲居然是 孫燕姿+F.I.R+五月天
這是怎樣的創作組合呢?

歌詞開頭很讚:

下過雨的 夏天傍晚 我都會期待 
唱歌的蟬 嘿 把星星都吵醒月光曬了很涼快
.
.
.
你說活在明天 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 會不會太快
未來 在第一天展開

06 Honey Honey****

我也喜歡這一首平淡可喜的歌曲
終於有一首歌是在狂悲與狂喜之間的情緒了

其餘的歌曲 下回分解吧~~

圖片來自CD內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