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與Emily前往法森小館一探究竟,路痴的我雖然之前
根據奇摩生活+的資料給自己劃了一張地圖,但是跟著地圖,
卻越走越心虛,還是打給Emily問路,後來乾脆開我的車去載
她。

Emily預約的位置在二樓,所以我們經過了一樓的半開放式廚
房,以及已經坐得滿滿的客人,走到二樓。與一樓比起來,
二樓稍微開闊一些,而且二樓靠窗戶的景色蠻雅致的。

首先送來的是味道清淡的新鮮蔬果汁,接著是開胃菜:法式肉
派佐無花果醬、藍乳酪佐西洋芹、煙燻鮭魚佐芥末子醬,照片
上由12點鐘方向依序到三點鍾方向就是上述三個法式小品。



法式小品


這些小巧可愛的小點心,不但滿足了視覺,也挑逗我們的味覺,
彷彿是為接下來的美食饗宴做了小小的精彩預告。(照片光線稍暗)
不過不需要誇獎我的好記性,因為其實餐廳外面的小黑板預告
了今天的法式小品內容,所以我才能夠一字不差的報告啦!




餐廳外面的小黑板


接著送來麵包與玫瑰花形狀的奶油,奶油很好吃,我搭配麵包
都吃乾淨了~~~今天就是要大吃特吃!

我幾乎沒有花多少時間就決定了主菜與湯,只不過在沙拉
的部分小小猶豫了一下:蕃茄起司還是尼斯沙拉?我記得
我在二舅送我的法國菜料理書裡面看過尼斯沙拉,而且印
象中蕃茄起司比較像是義大利的前菜,最後Emily跟我分別
各點了一份,就不需要傷腦筋了!與良友一同品嚐美食的
樂趣,在於可以分享彼此盤子裡面的佳餚!






色澤鮮豔的蕃茄起司沙拉

裝盤方式我覺得蠻有趣的,因為之前吃的時候,是平擺的,
這次看到的卻是立體成形。九層塔的味道非常搶戲,反而
起司的味道比較平淡些,大概是為了保留蕃茄的鮮味吧?






尼斯沙拉

馬鈴薯、鮪魚、四季豆、蕃茄、水煮蛋、圓切片紫色洋蔥、
鹽漬鯷魚與萵苣生菜就是尼斯沙拉的主角,不過與我手邊
的食譜不同的是,這邊的尼斯沙拉捨油醋醬而改用微酸的
蛋黃沙拉醬,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我覺得很好吃。


湯的部分我選了松露菇類清雞湯,到號稱法國料理的地方,
總是要吃點跟松露沾上邊的東西吧?而且雞湯與香菇更是
我的最愛,雞湯雖然號稱是清湯,但是雞肉的鮮美滋味可
是非常濃郁的,連湯裡面的雞絲也不會乾澀無味,整碗湯
我大概只花了三分鐘就見底了~~~哈!至於松露味道如
何?老實說,我知道湯有種獨特的香味與口感,是家裡的
雞湯沒有的,莫非那無可形容的味道就是珍貴的松露嗎?






松露菇類清雞湯

Emily點的是蟹肉玉米濃湯,我有點小感冒,不好意思喝別人的湯,
所以只有圖,另外我也沒問她覺得如何,no comment!



蟹肉玉米濃湯(photo by Emily)

接著正式上主菜,Emily點的是我也有點小心動的香煎帆立貝與
蘆筍南瓜焗飯,Emily分我吃了一個干貝以及部分的南瓜焗飯。
香濃滿口。





干貝蘆筍南瓜焗飯


我點的則是干貝鱸魚:其實雞肉、豬肉、牛肉、羊肉的味道
比較容易想像,魚類料理的時候,醬汁則成為料理的靈魂,
除了鮮美的魚,真正引人入勝的還是醬汁!平常我也不算愛
吃魚,但是如果是吃法國料理,我通常會選擇海鮮類的主餐。




干貝鱸魚

我也讓Emily嚐嚐我這部分的干貝與鱸魚,這道菜我覺得喜歡
吃魚的人接受度應該都很高,因為醬汁部分沒有奶油味道,
比較像是燒烤醬汁的感覺,一點都不會膩。魚肉底下鋪滿的
香菇塊也很入味,甚至覺得比魚肉珍貴~~~呵呵!

一邊聊天,一邊悠閒地把美食鏟入口中,整盤東西就這樣子
進入我們的胃袋裡面了。

到了期待的甜點時間囉!

我點的是法式烤布雷,就是烤焦糖布丁,特別的是上面的焦糖
部分類似冰糖的材質,要敲碎才能吃到下面柔滑的布丁。另外
我覺得焦糖好像也有加了一點點的咖啡香....






法式烤布雷

Emily點的是香草冰淇淋與紅酒西洋梨....非常好吃,比烤布雷有
特色許多,紅酒部分我倒是不會覺得像是咳嗽糖漿唷!呵呵~~
推薦~~~




香草冰淇淋與紅酒西洋梨


我們吃的是580元的主餐,其他還有480元起跳到780元
的不同主餐,據說晚餐一律880元。

應該都要先預約才有位子,預約的時候好像可以詢問
二樓靠窗的座位,今天沒坐到那個位置,因為有三桌
併桌的大客戶先訂走了。



空著的座位就是我們的座位




法森小館外觀


預約電話:04-2372-1339
地址:臺中市大忠南街42號



法森小館名片背面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