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坂神社...位於京都鬧區中心點,歷史比京都奠都還要久遠。

同樣都是祀奉神明的地方,但是名稱卻不盡相同。「神社」的規模比不上「宮」、「院」、「寺」,但是感覺上比較有庶民風格,似乎閒雜人等都可以走進來雙手合十、求個平安。
八坂神社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了不起的庭園之美、山林造景,但是第一次來到京都的人大概都不會錯過它。京都七月最有名的祇園祭所有重要祭事的主角,就是這裡,另外除夕的淨火儀式也會把這裡擠得水洩不通。

兩次來到八坂神社,我都以為這是一個可以保佑生意興隆的神社,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京都市內各商家的獻燈(如上圖就出現了鯖壽司與HITACHI的店名)。可是根據手邊旅遊書記載,這裡祭祀的是天照大帝的弟弟牛頭天神,據說他是個除病之神。




大膽低飛靠近人類的烏鴉,忽然又高飛竄起~~~



禁止事項規定



這種橘紅色也可以在平安神宮看到.......



搭了一個舞台,聚集了一些群眾圍觀
祇園祭奉納謠曲大會...(重點是第一排右邊數來第一個阿公怎麼有點像親愛的葉阿公~~~真令人懷念~)

也有女性上台表演(是一種令人不酥胡的吟哦調,像是在念咒。)看到這種有氣質的表演,當然還是要佇足片刻,站著腳酸了之後,挑個後面一點的位子坐下來。為什麼要挑後面坐呢?就跟蹺課一樣,等一下要溜才方便。在我覺得「偽裝自己是個文明人氣質人的時間」已達上限,我毅然決然離開表演,去把整個神社繞了一遍,意外的發現了兩個很有趣的神~~~

拍完照片回來,赫然發現敏儀跟君陶居然還坐在第一排聆聽。(好羞愧呀~後來去跟敏儀自首,說我佩服她可以聽那麼久,她卻告訴我其實是君陶想聽,所以她陪君陶聽了那麼久~~~君陶,你才兩歲,幹嘛這麼會假仙?姑姑甘拜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